新浪财经

宁波富达(600724):火爆的城投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6:55 和讯

宁波富达(600724):火爆的城投概念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赵晓宁

  云南城投复牌后天天大涨,引爆整个城投板块,如武汉城投下属的武汉控股、上海城投下属的原水股份皆大涨,北京城投下属的北京城建、重庆城投下属的渝开发表现都不错。各地的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在统揽城市开发业务的同时,通常代表市政府进行城市建设土地储备整治的职能,是当地最大的“地主”。由于城投集团与上市子公司之间容易产生同业竞争,城投集团整体上市是大趋势,在良好的预期下,城投板块走势强劲,背靠当地最大的“地主”,若母公司为避免与上市子公司发生同业竞争,把房地产开发业务注入,那上市公司受益就大了,这就是云南城投复牌后天天大涨的背景。目前在城投板块中,宁波城投旗下的宁波富达(600724)股价最低,宁波富达控股了宁波市自来水净水有限公司、宁波枫林垃圾发电厂,并从事房地产开发,宁波城投董事长白小易去年在股改路演上承诺,“宁波城投有理由、也有实力通过资产重组、资产注入等各种方式提升宁波富达的业绩。” 白小易以成功改造“宁波老外滩”轰动地产界,其名言是用“经营城市的思路经营项目”,宁波城投于2000年入主宁波富达,宁波富达现时的经营业务较杂,既然宁波城投在股改上承诺通过资产重组、资产注入等各种方式提升宁波富达的业绩,这样宁波富达可望成为下一个云南城投。

  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资产规模逾100亿元,主要企业有宁波市

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富达、宁波钱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发有限公司、宁波兴光煤气集团公司、宁波市
城市建设
发展总公司、宁波城市广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宁波慈城古县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宁波海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宁波基威房地产有限公司等十三家,大部分都是房地产开发公司,其中宁波富达是集团唯一上市公司,并控有宁波市自来水净水有限公司、宁波枫林垃圾发电厂,宁波城投的优质资产让人垂涎,若按股改上承诺通过资产重组、资产注入等各种方式提升宁波富达的业绩,甚至来个整体上市,那想象空间就大了。

  宁波富达目前有房地产、供水、小家电、建材、垃圾发电几项业务,与控股股东宁波城投存在一定的同业竞争,尤其是在房地产开发领域。既然宁波城投表示要通过资产重组、资产注入等各种方式提升宁波富达的业绩,而宁波城投的强项就是房地产开发,负责开发宁波主要的大型房地产开发项目,如宁波老外滩、钱湖国际会议中心等,在当前城投板块火爆的行情中,已明确表示资产注入意向的宁波富达是最低价的城投概念股,后市可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宁波富达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