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申能股份:子公司中标可逢低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18 每日经济新闻

申能股份:子公司中标可逢低介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BY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申能股份(600642)昨日公告称,2007年11月30日,公司持股30%的申能新能源经 “长兴岛20MW风电场项目”评标委员会评标和招标人上海市发改委定标,确认中标长兴岛20MW风电场项目,该项目估算动态总投资20736万元,计划2008年开工建设,2009年底建成投产。上海市发改委日前已和申能新能源签订了 《长兴岛20MW风电场项目中标协议》。受此消息刺激,该股昨日上涨3.98%,报收17.23元。

    据介绍,长兴岛20MW风电场项目位于上海市崇明县长兴岛北部沿岸地区,与传统火力发电相比,该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5098吨,减排二氧化碳约44553吨、二氧化硫约31.4吨、氮氧化合物约69.7吨、烟尘约8.4吨,具有较明显的环境效益和节能效益。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是国内最大制气、销售、调度、管网为一体的城市燃气运营企业。公司持有上海石油天然气40%股权,目前该公司是上海唯一的天然气气源,拥有东海平湖油气田项目,总开发面积为240平方公里,预计2010年的天然气销售量将达到70亿-80亿立方米,利润增长前景十分可观。公司还持有上海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60%股权,具垄断性优势,而上海市11月起大幅提高天然气销售价格,公司是天然气涨价的直接受益者。另外,公司涉足金融投资,投资涉及海通证券、申银万国证券、交通银行等公司,未来投资收益可观。该股可逢低介入。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申能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