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厦工股份:培育新增长点 抵御行业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0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厦工股份(600815)

  培育新增长点 抵御行业风险

  ●在装载机行业进入成熟期后,为应对行业变化,公司进行了积极的改变:加强零部件的自制,同时对营销体系也进行了改造。管理效率一直是厦工和龙工、柳工相比的短板,新管理层到任后进行了大动作,实行用人用工分配为主要内容的三项制度改革,使公司面貌发生巨变,从领导到员工,都有了对比目标、忧患意识和团队精神,管理效率明显提高。

  ●产品线的延伸对于培育新的增长点抵御行业风险有帮助。我国装载机销量占全球的70%,未来增速比较有限。挖掘机国内市场巨大,并且国外品牌占据7-80%份额,替代空间很大。随着重

化工业推进物流总量的增加以及人力成本提高带来机器对人的替代,叉车需求快速增长。公司为了应对行业波动的风险,积极向挖掘机、叉车和小型机领域拓展。考虑到挖掘机起步时间和柳工同步,厦叉为叉车传统知名企业,新宇为小型机领军企业,公司往这些方面进军成功可能性很高。

  ●我们预测公司2007年、2008年、2009年EPS分别为0.34元、0.55元、0.88元,目前动态PE分别为34.16倍、21.23倍、13.27倍,目前公司市值为龙工、柳工的50%不到,股价严重低估,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兴业

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