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正药业:原料药销售带来新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0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正药业(600267)

  原料药销售带来新机遇

  ●公司将制剂作为今后的发展重点,目前收入结构中原料药和制剂的比例约为8∶2,将力争在5年内将该比例调整到6∶4。公司制剂品种丰富,现有产品130余个,重点品种为抗肿瘤和培南类抗生素。

  ●今年公司制剂销售收入会超过4亿元,2008年可能达到7亿元(含税)。富阳制剂生产基地建设顺利,建设期约2-3年,2009年有望通过国外认证,其中一个固体制剂车间与西班牙菲玛公司合资,合资车间全部达产后将可能实现年销售收入近10亿元,利润总额1.8亿元。公司原料药的发展重点是避工艺专利品种。氟伐他汀2008年10月国外化合物专利到期,如果挑战工艺专利成功,可能为公司原料药的销售带来新的机遇。

  ●受

银监会出台新规的限制,银行不能为企业债提供担保,公司放弃了原可转债发行预案,可能采用增发的融资方式。

  ●公司业务模式正在升级,今后有望摆脱原料药波动的影响,业绩稳定性将会增强。依托很强的研发实力和丰富的品种,经营已经步入向上阶段,我们维持公司2007年至2009年0.33元、0.50元、0.58元的盈利预测,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3倍、28倍、24倍,维持“增持”评级。

  (申银万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