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月12日机构推荐16大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四川长虹

  微软参股 比肩海信电器

  周二沪深大盘震荡回落,尾市略有上翘,整体走势为回抽确认突破20日均线的有效性,同时也调整了反弹节奏,有利于大盘反弹周期得以延续。值得注意的是,拥有微软概念的浪潮软件出现涨停,带动了一批微软概念股走强。

  家电龙头海信电器因公布拟增发消息也巨量涨停,数字电视概念的广电信息下午也逆势涨停,带动数字电视概念股走强,于是市场纷纷开始寻找具有相同题材的个股,作为拟向微软增发的四川长虹(600839),既拥有微软概念,又有增发和数字电视概念,也是沪深两市最著名的家电龙头,值得市场短线关注。

  微软参与定向增发

  公司是我国电器行业的国有独资大型龙头企业,其主营业务优势明显,目前已形成了集数字电视、空调、冰箱、IT、通讯、数码、网络和商用系统电子等产业一体的多元化、综合型跨国企业集团,成为全球最具竞争能力的消费电子系统供应商和内容服务提供商。前期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承诺将作为战略投资者认购其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价为6.27元/股,美国微软公司与公司签署了有关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在数字媒体重点是家庭互联数字娱乐领域进行长期战略合作,首期合作项目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将家用电视、电脑和因特网互联的数字娱乐产品。

  微软概念备受推崇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脑软件提供商,微软的崛起被公认为是上世纪最伟大的奇迹之一。浙大网新、浪潮软件多次因此出现强势飙升行情,而微软通过与公司的全面合作,将进一步强化其与我国本土产业的共同发展,在新兴业务领域获取先发优势,而对于我国家电龙头企业的公司而言,也将加速培育出新的利润增长点。

  均线多头排列 有望加速上行

  二级市场上,经过前期充分调整,该股在8元附近缩量构筑阶段性底部平台,在获得250日均线支撑后连收7阳,一举突破所有短期均线,并带动均线系统即将形成多头排列,在短线家电股全线启动的背景下,短线有望加速上行,操作上不妨适当关注。

  (西南证券 李希敏)

  国电南瑞(600406)

  电力设备巨头 蓄势充分

  周二沪深股指在前收盘点位窄幅整理,成交比昨日略有萎缩,由于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最新CPI数据,数据显示目前CPI仍在高位运行,提升加息预期,短期股市依然会处于震荡中,投资者应注意控制好仓位,保持谨慎的操作策略,回避一些缺乏实质性业绩支撑的品种,这里建议投资者可关注电力自动化行业龙头国电南瑞(600406)。

  公司是国内电力自动化领域的技术领先企业和市场龙头企业,在相关高端电力二次设备市场占有率高达50%以上,具备国际一流技术水平。随着西电东送、全国联网等战略的实施,未来将成为国内输变电行业发展高峰期,年均投资规模在1200至1500亿元,公司将从行业高速增长中获益。另外,公司积极涉足轨道交通业,公司控股的国电南瑞(北京)控制系统有限公司专门从事轨道交通电气化项目的产业化和市场化工作,目前正在参与北京轨道项目、广州三号等项目,随着我国铁路轨道建设的大规模投入,公司无疑将获得更多的发展空间。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始终未有较好表现,短线股价运行至年线及半年线交汇处,蓄势相当充分,后市有望再续升势,可适当关注。

  (金百灵投资)

  大亚科技(000910)

  绩优高成长 林木资源丰富

  公司是我国主要的林木加工企业,通过合作育林的方式储备林业基地50万亩,未来预计达到100万亩,将保障其原材料供应。公司在木地板领域公司构建了完整的产品体系,控股的圣象集团是国内最大的强化地板生产企业之一。

  公司生产的人造板、圣象牌强化木地板及圣象康逸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在市场中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国家为鼓励人造板的发展,在增值税和所得税征收方面均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受经济增长、消费升级和城镇化加速的拉动,整个人造板行业处于高速发展状态,为公司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今年上半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建设实木复合地板生产线、强化复合地板生产线以及薄型中高密度纤维板生产线项目,新项目若建成达产将进一步提升其规模优势。

  受益行业高景气,近几年来公司保持业绩高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从而成为基金重点配置品种。二级市场上看,近期该股在年线上方反复震荡筑底,近日温和放量拉升,日K线形成红三兵组合,后市有望加速反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世基投资)

  ST东北高(600003)

  振兴东北 行业稳健增长

  近期全球著名的投资家罗杰斯先生在演讲中强调投资农产品和中国的高速公路股,现时已上市的高速公路股拥有不少优势,资产增值潜力巨大,尤其是核心路产处于国家路网主干道的高速公路股,业绩保持稳健增长,且具不受目前结构性通胀影响的重资产行业特征。

  我国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系统的完成,将促进高速公路客货周转量提高,其中ST东北高(600003)旗下哈大高速公路是国道主干线的七横之首,长平高速公路是国家五纵运输大动脉中的重要路段,哈尚高速公路是国道301线绥芬河到满洲里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春西绕城高速公路是东北中部南来北往的重要枢纽。公司拥有的高速公路里程合计高达400多公里,区位优势突出,是目前两市拥有高速公路里程最长的上市公司之一。

  在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政策驱动下,东北地区物资及人口的流动性不断增大,经济建设的不断发展,高速公路行业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公司具有较强的区域垄断性,所以业绩呈现明显的增长势头。目前该股处于相对低位,近期有主力介入迹象,不妨加以关注。

  (东方证券 赵晓宁)

  七喜控股(002027)

  向上突破 补涨潜力较大

  由于公司具有传统的制造成本优势,布局的重心集中在销售模式和产品整合方面,但手机业务仍未达到预期,若公司能找到符合自身特点的销售模式,公司有望进入市场第一方阵之列。另外,手机业务需要大量的投入,短期内对业绩的贡献可能不明显,需要一段时间的积累,预计手机将是公司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同时下半年台式机和笔记本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PC业务仍将是公司稳定的业绩增长点。

  近日该股放量长阳向上突破,强势特征明显。由于目前该股股价才7元出头,现时股价相对前期高点折价超过35%,短线具有较大补涨动力,近期盘面显示有新增资金积极吸纳,后市有望加速上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升咨询 武海明)

  风神股份(600469)

  底部特征明显 反弹可期

  近期大盘急跌急涨,出现大幅震荡,但是短期市场强势特征依旧,盘中个股活跃度提升,涨停个数也不断增加,操作上可选择一些质地和价位比较合理,且底部特征明显,但反弹行情尚未真正启动的个股,后市一旦出现反弹,空间极具想象力,可重点关注风神股份(600469)。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生产企业之一和最大的工程机械轮胎生产企业,在新的大股东进驻后,未来发展前景非常乐观。

  公司是国家520户大型重点企业,我国的轮胎出口基地,其生产的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和工程机械轮胎都在全国位居前列,并且公司在自主创新方面优势明显,其去年已经成功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子午胎和港口专用斜交工程胎系列产品,目前主要生产工程机械轮胎、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斜交载重汽车轮胎,未来公司将继续做大做强其轮胎业务。

  前期公司公告称,公司将承债式收购河南轮胎集团50万套子午胎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一旦完成收购,不仅解决了公司与大股东之间的同业竞争,且为其产生新的利润增长点,未来在实际控制人支持下,公司有望成为轮胎行业及相关产业的龙头和旗舰企业。

  随着市场逐渐回暖,短线该股强势反弹,由于其底部特征明显,后市反弹行情有望随时展开,可重点关注。

  (杭州新希望)

  佛山照明(000541)

  市盈率低企 均线金叉

  周二沪深两市银行板块领跌后探底回升,10日均线已经金叉20日均线,量能配合良好,30分钟线放量长阳预示短线大盘将继续反弹。近日QFII投资额度从100亿美元扩大到300亿美元,对此我们认为,QFII额度提升为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的行业龙头带来进一步的价值发现机会。

  佛山照明是无可争议的行业龙头,是全国出口创汇最多的电光源企业之一,作为国务院批准的机电产品出口基地,产品在国际市场享有盛誉。同时,公司所处行业受政策扶持,绿色照明工程是“十一五”期间国家组织实施的十大节能工程之一,国家将采取措施推动政府机构优先采购高效照明节电产品,这将对公司构成实质性利好。当前该股市盈率不足20倍,投资价值突出,前期受大盘影响,股价持续下调,但成交量萎缩明显,近期中短期均线金叉后向上发展,价量配合较好,建议重点关注。(国海证券 王安田)

  中海油服(601808)

  低估蓝筹 补涨要求明显

  周二大盘呈现高位震荡行情,成交量依旧比较活跃,说明市场人气保持不错,短线大盘仍具较强的反弹动能,投资者可关注那些尚未大幅反弹的个股,中海油服就是这样一家尚处于底部的蓝筹品种。

  公司作为我国近海钻井服务、油田技术服务和近海工作船队服务和勘察服务的主要供应商,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可服务于整个我国海域的油田服务市场。公司具有超过40年的海上油田服务作业经验,在海上作业经验方面的竞争优势非常明显,作为行业龙头,公司未来长期稳定快速增长是可以期待的。该股自从10月中旬展开调整以来累计跌幅相当大,目前股价严重超跌,短线存在强烈补涨要求,可适当关注。(方正证券 方江)

  飞乐股份(600654)

  本地科技 双底形态

  继周一放量大涨后,周二行情在权重股影响下出现震荡,不过,盘中科技股开始出现明显资金关注迹象,广电信息涨停带动广电电子大涨,浪潮软件、海信电器等也出现涨停,深市东方电子正虹科技涨停,从这个角度看,科技板块动向值得市场关注,其中上海本地科技股尤其应该引起重视。

  飞乐股份在数字电视、IPTV等领域具备强大竞争实力。三季报显示,公司持有交通银行和上海银行等股权,并持有华鑫证券股权,而参股银行券商给其未来交易性金融资产大幅增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该股双底形态突出,股价正运行在突破后的颈线位附近,量能温和放大,短线有望强势拉升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广发证券 杨敏)

  东方航空(600115)

  受益升值 圆弧底启动

  近期人民币对美元再次加速升值,因此作为人民币升值受益行业有望获得主力大力追捧,典型的是银行、地产和航空股,但银行地产等受制于政府调控政策,难有表现,因此,航空板块特别获得主力青睐。

  人民币加速升值不但带来航空公司账面汇兑收益及毛利率提升,且对出境游刺激作用明显,且航空公司购买飞机及外债都是美元资产,人民币升值将有助于降低购买成本和美元外债。公司是我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而且公司位于我国最大经济、贸易和金融中心的上海,未来公司高成长性值得期待。走势上看,前期该股跟随大盘调整。此后形成完美大圆弧底,近期股价放量向上,短线主力做多意愿非常强烈,操作上可重点关注。(第一创业证券 陈靖)

  金城股份(000820)

  全年业绩预增 有望反弹

  公司近日公告,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大约为100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700%,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锦州分行进行债务重组,获非流动资产处置利得、债务重组利得所致。

  前期公司取得数量相当可观的河滩土地,可作为公司70万亩速生丰产林基地项目的建设用地,有利于其扩大生产规模,提升竞争能力。公司还有外资合作概念,与英国华睿投资国际公司合资组建金城热电有限公司,华睿投资国际公司是一家跨国投资公司,重点投资发展清洁能源和电力行业。近期该股跌幅巨大,股价在反复筑底后开始稳步攀升,成交量也温和放大,后市有望持续上扬,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金证顾问)

  特发信息(000070)

  通信巨子 底部温和放量

  周二大盘在小幅高开后震荡下行,尾盘放量收红,这种现象表明市场做多意愿仍然强烈,反弹行情有望延续,从盘中热点看,电子信息板块表现活跃,3家个股涨停收盘,建议重点关注优质通信股特发信息(000070)。

  目前我国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产业规模已上升到全球第3位,国产品牌光传输设备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其中长途光缆线路长度达45万公里。通信行业发展速度之快,为相关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特发信息就是在这样背景下成长起来的通信科技黑马。

  公司是全国最早进入光通信领域的厂商之一,其产品品牌在业界享有盛名,在国内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成功为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等运营商和电力、石油等专网传输网和接入网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与用户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未来的3G、光纤到户、数字电视等为公司提供了众多商机。该股经过长时间缩量整理,目前底部温和放量,明显主力关注迹象,后市有望走出连续上升行情。(大富投资 史明明)

  益民商业(600824)

  商业巨子 机构云集

  公司经过产业结构整合,从原来单一的传统百货零售业发展为专业特色连锁商业、商业房地产业、酒店业相互促进的跨行业多种经营格局。公司旗下古今内衣、红星眼镜、天宝龙凤等一批沪上著名品牌企业快速发展,为其商业零售业务稳健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另外,公司商业地产的增值空间巨大,此前公司先后投入巨资在上海淮海路等黄金地段购入多项物业,目前人民币持续创出新高,公司商业地产增值空间非常可观。

  三季报显示,目前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以机构投资者为主,显示机构对其后市走势的看好。目前该股严重超跌,技术形态呈多头排列,量价配合理想,后市补涨意愿强烈,可密切关注。

  (九鼎德盛 朱慧玲)

  万科A(000002)

  地产龙头 持续高速成长

  受宏观调控影响,近期沪深两市地产板块跌幅较大,但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地产业一系列调控措施将对小型地产公司的生存发展产生较大压力,但对于开发能力强,资金周转快的公司来说正是一个很好的低成本扩张机会,特别是龙头企业如万科A这样的大型地产企业,更是一个较好的发展机遇。

  作为行业龙头,公司在经营风格上一直领先于整个行业,在地产行业调控政策连续出台的背景下,公司依靠合适的土地储备、快速的开发能力和强大的融资能力,仍然实现了更快、更健康的发展。近年来,由于我国人口红利因素、城市化进程加快等情况将使房地产行业保持景气状态,再加上我国目前投资渠道单一,居民投资意愿强烈,都将促使该行业快速发展。由于我国目前整体经济向上快速发展的趋势没变,居民收入的增长将使生活水平要求不断提高,种种因素都将推动房地产需求的扩大,房地产价格仍将保持长期上升状态。

  作为行业领先的龙头企业,公司在发展中具有更好的条件和优势,并专注于住宅开发市场,该市场是我国房地产行业需求空间最大的细分市场,具有周转速度较快、风险相对较小等优势。近期该股在小幅回调后处于相对底部,下跌空间有限,可逢低关注。(浙商证券 陈泳潮)

  长城电脑(000066)

  老牌科技 核心竞争力提升

  公司是我国最早生产微型计算机的企业,业务涵盖计算机整机制造及周边产品、计算机核心零部件、网络及数码产品领域。公司生产的计算机电源占国内OEM市场份额的30%,位居我国第一,显示器业务规模也位居全国前列。

  今年上半年公司共推出新品71款,各主打产品的销量同比都明显增长,自有品牌业务快速发展,产品向高端转型成效显著,这使得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公司计划收购冠捷科技股权,由于液晶面板涨价助力冠捷走出盈利谷底,公司不仅将获得丰厚投资收益,而且可能借助冠捷科技的制造物流环节整合显示器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和客户的互补关系。近期该股在10元一线横盘筑底,短线技术指标调整到位,随着科技股全线活跃,后市有望连续走强,可积极关注。

  (重庆东金)

  中色股份(000758)

  调整充分 中线配置

  公司预计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至100%左右,市场估计2008年业绩仍能保持高速增长。近期股价调整充分,动态市盈率较合理,可中线配置。(申银万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