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阳光:硅业新霸主机遇岂能错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9:23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二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了1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增长6.9%,刷新了今年8月份和10月份创下的6.5%的近11年高点,这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大盘的继续上涨,但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25家上市公司发布44份向新能源领域投资的公告,投资总额合计达到156.31亿元,可见各大企业对新能源的青睐和长期的看好。

  从涉足新能源领域的企业特征来看,25家上市公司中,电力行业公司有8家,电气设备行业公司有6家,化工行业公司有4家。值得注意的是,汽车服务行业的申华控股、纺织行业的江苏阳光也纷纷涉足到新能源的领域。

  近日的川投能源11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收购四川新光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38.9%股权,此后股价上涨了45.57%。乐山电力12月5日公告,拟组建乐山乐电天威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期间股价涨幅达到了30.25%,而且硅题材的热潮我相信不是那么容易退去,后市可适当关注具有爆发性硅题材的江苏阳光(600220)。

  投资亮点:

  一:扩大硅产业 继续垄断之路

  公司投资数亿元共同设宁夏阳光硅业公司生产多晶硅,多晶硅是生产单晶硅的直接原料,是当代人工智能、自动控制、信息处理、光电转换等半导体器件的电子信息基础材料,被称为“微电子大厦的基石”。目前中国的多晶硅基本依赖进口--2005年国内产量为80吨,实际市场需求量为3000吨,95%完全依赖出口。由于技术垄断,目前全球90%以上多晶硅原料由7家企业提供,但这些企业的开工率已达百分之百。公司未来规模年产多晶硅4000吨,项目已于07年4月底开工,预计将于08年末完成。届时公司将成为国内乃至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企业,以及成为太阳能上游资源的垄断龙头,前景非常看好。

  二:进军太阳能 清洁电池将面市

  江苏阳光目前已经正式进军太阳能新能源领域,并带来了目前世界领先的光电转换技术,成为该领域最为耀眼的新星。公司与陈钟谋教授合作组建江苏阳光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主要研究、生产新型高效纳米光伏电池及组件,完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将达到30亿元,成为我国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之一。

  公司前期公告称热光伏电池芯片中试已经获得了成功,产品性能优于2003年小批量生产的芯片性能。这表明公司投产的新型高效光伏电池具备绝对的领先优势,未来市场空间极为广阔,有望成为国际新能源领域的龙头。

  市场人士表示,随着

原油价格的上涨,新能源行业的发展迎来了良好的机遇,根据世界能源委员会的报告,2020年预计全球新能源市场的商机将达2万亿美元,其中风力、太阳能、乙醇和生物燃料等绿色能源将成为投资的主流,投资者可中线关注江苏阳光(60022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