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州煤电:旺盛需求堪比CP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9:0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从近期板块走势看,虽然各大咨询机构纷纷建议重配银行、地产,但在股指的反弹中,银行、地产走势明显弱于大盘,而一些"群众基础"较好的二线股和三线投机品种反弹力度较大,例如近期由于水资源的提价而引发的水务和公共事业板块的走强,也使得煤炭和电力板块开始了提价的想象空间,活跃程度明显增加。

  煤炭行业景气持续高涨,旺盛的需求是主要推动力。2007年主要耗煤行业,如火电、钢铁、建材、焦化等行业的产量都保持了两位数增长,而煤炭的供给增速一直在8%左右。其次,政府从战略高度对煤炭资源加以调控,关闭了大量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中小煤矿,促进了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第三,资源价格的市场化促使煤炭价格持续稳步上扬,煤炭价格开始逐步回归其合理价值。这三大因素促进了煤炭股的价值发现和回归,那么在煤炭板块中,既有煤炭生产,又有电力生产的郑州煤电(600121)(进入该股吧,新版行情,资讯),可适当关注。

  郑州煤电(600121)公司具备独特的煤电双营结构,将成为“煤电联动”最大的受益者之一,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郑州煤电(600121):公司是中央直属重点煤炭企业,是国有重点煤炭企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河南第一家上市的原中央企业。公司地处国内产煤大省河南储煤中心地带,拥有“三矿一厂”,分别是超化煤矿、米村煤矿、告成煤矿和东风电厂,拥有煤炭地质储量24157万吨,可采储量13302万吨,资源优势极为突出。公司主要产品是中灰、低硫、高发热量的无烟煤和贫煤,属于优质的动力煤,具备良好的市场需要。

  值得注意,随着中小型煤矿的治理,煤炭供应将发生微妙的变化,这也有利于郑州煤电这样的大型煤炭企业的长远发展。今年11月底,中电联向

国家发改委上递了《关于2008年电煤合同价格大幅上涨情况的紧急报告》,报告同时建议明年上半年适时实施煤电联动。郑州煤电公司不但是我国重要的煤炭企业,而且还利用丰富的煤炭资源进军电力行业,拥有的火力发电厂利用煤矿石发电,成本低廉,收益稳定,为资源综合利用的坑口电厂,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扶持的方向,公司实现煤电一体化,燃料成本优势明显,同时因坑口发电减少原料运输成本,且不受运力紧张的制约,有望成为煤电联动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二级市场上,郑州煤电(600121)的K线底部非常圆滑,有序地沿着5日均线温和放量上涨,目前4条均线已经形成最扎实的“托盘”,一旦煤电联动的爆发,该股有望创出新高!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