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电脑:科技股龙头“王者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8:0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创近11年新高的CPI数据使得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再度增加。导致周二大盘出现一轮震荡的走势行情。盘中的金融、地产股受利空影响较大而有所调整,并对股指形成一定拖累。但消费、计算机、军工等板块却并不惧利空而继续上涨,并使股指重回升势。我们曾经提到过,股指的上升趋势一旦被确立,即使有外在的不利因素出现,影响也会被降低,并随时间推移被市场所逐渐消化,后市只要量能持续保持目前的水平,向上趋势不会改变。周二盘中科技股表现优异。广电信息、浪潮软件被巨量买盘封住涨停并带动了其它低价科技股暗潮涌动,如方正科技、同济科技、中国高科等绝对价格在10元左右的科技股都有不错涨幅。显然,科技股已经出现回暖的迹象,此时可能正是建仓良机。建议投资者关注该板块中绝对龙头股——长城电脑。公司主营业务增长稳健、盈利能力强劲。业绩持续大增,同时又具备并购与整体上市的概念,是一只不可多得的科技股。

  长城电脑(000066)(进入该股吧,新版行情,资讯):公司是科技板块龙头企业之一,其大股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为国务院直属特大型企业。公司主营业绩稳健,200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90亿元,同比增22.8%;毛利和营业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9.9%和34.3%;营业收入的稳健增长源于显示器和电源业务的快速增长。公司在国内台式机开关电源市场的龙头地位较为稳固,其市场份额有进一步提升的潜力。由于LCD对CRT的替代效应仍在持续,公司显示器业务也随行业快速增长,其自有品牌显示器销量更是同比增长了100%以上。

  公司今年7月公告收购冠捷科技10%股权。此次收购于近期获得了

证监会的批准。冠捷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显示器生产企业,主要从事CRT 显示器、
液晶显示器
以及液晶电视在内产品的代工和自有品牌AOC 显示器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此次收购使公司自有实力和市场占有率得到进一步增强。并将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随着液晶电视业的普及,长城电脑也将因液晶电视业务的快速成长而获得较为稳固的支撑。

  我们认为与冠捷科技的整合将推动公司显示器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提高。并预期公司有进一步增持冠捷科技股权的行动。我们可以设想,若能成功并购冠捷科技,长城电脑可以迅速扩大收入和盈利规模以稳固和提高其在中国电子体系内的地位,而且在显示器和电源业务上将取得协同效应,提升盈利能力;并购冠捷对于国家液晶战略的意义也日益明显。从必要性和迫切性角度,长城电脑并购冠捷势在必行。

  此外,公司还具备市场上最热门的重组题材。2005年8月,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的联合重组得到国资委的批准。目前中国电子集团旗下持有、控制其他境内、境外上市公司多达12家,其中包括长城开发及长城电脑、长城信息在内的境内外上市公司多家。中国电子控股的上述公司业务多有重合,因此有望对旗下公司进行整合与重组,这使长城电脑未来发展前景极为乐观。二级市场上,该股受近期大盘调整而回调至前期的十元底点平台位附近震荡运行。近几日受科技股板块的回暖影响,该股连续温和放量上涨,后市有望加速上攻,可积极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