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皖能电力(000543):业绩激增 底部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8:06 和讯

皖能电力(000543):业绩激增底部崛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北京首证

  皖能电力(000543): 公司主营电力生产和销售,电力产品销售约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 100%,电力产品全部销售给安徽省电力公司。今年上半年,公司发电装机权益容量为 173.1 万千瓦,可控容量为152.5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占同期全省发电装机容量的10.63%。公司拟与铜陵市建设投资公司共同合资成立铜陵皖能发电有限公司,占合资公司股权比例的98%。而铜陵发电厂五期扩建工程建设及设立合资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公司主营业务规模,提高公司在安徽发电市场的份额,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合资公司所属机组的生产、运行和维护以及机组人员,均利用铜陵发电厂现有资源和条件,有利于降低公司所属铜陵发电厂现有机组的发电成本,提高规模经济效益,而有利于提高本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三季报显示,由于公司参股40%的阜阳华润电力有限公司预计全年盈利情况较好,加之公司积极通过替代发电方式降低发电成本,使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加,因此预计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累计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20%-300%。

  另外,公司持有国元

证券9830万股。资料显示,国元证券拥有36家证券营业部、20家证券服务部,覆盖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金融中心城市及安徽省,并控股全国最早成立的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的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一个资产质量高、综合实力强、经营范围广的综合类证券公司。2005年10月,公司又顺利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创新资格专家评审,率先成为全国十五家创新试点证券公司之一。随着证券市场回暖,国元的经营业绩大幅提升,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已高达9.67亿元。公司作为国元证券重要的股东,股权增值潜力十分可观。

  从走势上看,该股在年线附近获得明显的支撑,并呈现震荡筑底走势,调整低点逐渐抬高,量能温和放大,资金逢低吸纳现象比较显著,近日股价已经收复了30日均线,中短期技术指标低位转强,一旦得到成交量的有效配合,股价将有望保持震荡上扬态势,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皖能电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