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益民商业:机构云集之商业雄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6:59 和讯

益民商业:机构云集之商业雄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九鼎德盛 朱慧玲

  近期市场呈筑底反弹走势,板块个股的活跃度明显提高,消费升级概念股持续走强,成为市场一处亮丽的风景,苏宁电器成为该板块的领头羊。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商业板块将迎来销售旺季,个股的波段机会再次来临,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益民商业(600824),近期走势明显滞后于该板块,目前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后市补涨意愿强烈,有反抽年线的要求。

  走特色连锁商业道路

  公司经过产业结构整合,从原来单一的传统百货

零售业发展为专业特色连锁商业、商业
房地产
业、酒店业相互促进的跨行业多种经营格局。公司旗下“古今内衣”、“红星眼镜”、“天宝龙凤”等一批沪上著名品牌企业快速发展,“2006年公司获得国家商务部颁发的首批“中华老字号”称号,还在美国、法国、意大利等20个国家注册了“古今”
商标
。截止07年9月30日,上海古今内衣有限公司全国连锁销售网点达到1060家;“ 新光数码”连锁网点已发展到40家。建筑面积达8600多平方米的“星光照相器材城”是上海目前照相器材最大的专业市场。“天宝龙凤”是公司近年来着力打造和扶持的在金银珠宝行业内的自有品牌,07年上半年销售收入显著提高,达到4315万元,净利润289万元,上海天宝金银珠宝有限公司20家商业销售网点的规模和质量有很大提高。公司旗下“古今内衣”、“红星眼镜”、“天宝龙凤”等一批沪上著名品牌企业的快速发展,为公司商业零售业务稳健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根据2007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鼓励消费将是明年经济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之一。随着宏观调控的深入,我国结构调整出现积极变化,特别是消费对经济的贡献逐步提升。促进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逐渐提高消费在GDP增长中的贡献是政策很重要的出发点,具体的鼓励消费的政策有望逐步推出。商业类上市公司将迎来发展的新机遇,有望成为近阶段的持续热点。

  商业地产的增值空间大

  公司2001年以来先后投资逾5亿元在上海淮海路等黄金地段购入多项物业,截止06年末,公司出资6000万元收购了柳林大厦24层部分和25-27整层办公用房,总建筑面积3,545.41平方米;出资2941万元收购了柳林大厦9整层及24层部分办公用房,总建筑面积1,967.83平方米,公司拥有柳林大厦建筑面积2.86万平方米,占柳林大厦总建筑面积的77.8%。出资7832万元收购上海市卢湾区南昌路69弄5号,建国西路56弄7号、8号乙三处花园住宅和瑞金一路二组老式公寓用于开发经营,总建筑面积2679.1平方米。06年莘庄三期2万平米厂房已开工建设。至2006年末,公司拥有商业房产总建筑面积16.6万平方米,其中淮海中路及周边商业房产面积9.2万平方米。07年3月公司出资5226.79万元通过子公司收购柳林大厦7-8层商业用房(1.65万元/平方米)。目前人民币持续创出新高,公司在淮海路及周边的特色商业房产经营近两年来表现出加速势头,商业地产的增值空间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借5·30展开阶段性休整,最大跌幅高达42%,经过半年多的持续调整后,近期围绕年线反复震荡。近期商业板块持续活跃,成为市场的持续热点,该股开始温和放量,日K线连收七阳,盘中做多动能正在聚集。2007年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合计持有3011万股,其中QFII马丁可利持有291万股,汇丰银行持有208万股。而基金及QFII重仓低价股比较少见,这是一个特别值得关注的现象,显示其对后市走势的看好。鉴于股价已严重超跌,技术形态呈多头排列,量价配合理想,后市补涨意愿强烈,并有反抽年线的要求,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益民商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