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七喜控股:股价最低的中小板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5:2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七喜控股(002027)公司中期主营业务毛利率为5.85%,同比微降0.07%,主要原因是主营业务构成中除手机业务外,其余产品均出现明显的下降,预计随着手机在主营业务中收入比重的增加,综合毛利率下降的趋势可能会减缓,甚至会回升,并将使净利润与主营收入的背离现象逐步得到改善,因此手机业务是关注的重点。由于公司具有传统的制造成本的优势,布局的重心集中在销售模式和产品整合方面,手机业务仍未达到预期。若公司能找到符合自身特点的销售模式,公司有望进入市场的第一方阵之列。另外,手机业务需要大量的投入,短期内对业绩的贡献可能不明显,需要一段时间的积累。预计手机将是公司07年增长最快的业务,同时下半年台式机和笔记本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PC业务仍将是稳定增长点。

  亮点一公司承诺低于7.41元不抛股

  七喜控股(002027)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于2005年11月9日实施,2006年4月5日,公司发布了《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实施公告》。本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为:以股权登记日公司总股本223,951,938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5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增至302,335,116股。本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股权登记日为2006年4月10日,除权日为4月11日,因此,公司全体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承诺的10元的限售价格,也需进行相应的除权计算。自2006年4月11日除权后,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承诺的限售价格将调整为人民币7.41元。公司承诺不低于7.41元方可出售,如违约将以出售所得30%为违约金支付给公司。

  亮点二据广发

证券分析师惠毓伦评级,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8、0.346、0.422元

  七喜控股(002027)据广发证券分析师惠毓伦预计公司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8、0.346、0.422元,目标价格8元,股价低于合理估值范围,但考虑到公司手机业务投入较大,且一直未达到预期收益,因此维持“持有”的投资评级。

  亮点三目前7元的价格相当于3600点的水平

  七喜控股(002027)近日放量长阳向上突破,强势特征明显,由于该股业绩优良,三季报每股收益0.03元,每股净资产值高达2.36元,而目前股价才7元出头,因此,发展前景看好,现时股价相对今年5月30日的高点折价仍超过35%,目前7元左右的价格相当于3600点的水平,具有较大补涨动力,因此,该股周五单日换手超过9%表明该股有新增资金积极吸纳低价筹码,后市有望加速上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