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沪科:最低价铁矿石资源股 暴涨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9:20 和讯

*ST沪科:最低价铁矿石资源股暴涨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信泰证券 殷 雄

  受国内外铁矿石价格纷纷持续疯涨的刺激,近期铁矿石板块全线活跃,广东明珠(600382)、西宁特钢(600117)、金岭矿业(000655)、创兴置业(600193)、ST方大(600516)、攀钢钢钒(000629)等铁矿石资源类的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在近日均出现了连续飙升甚至有的出现了持续涨停的走势。尤其是参股大顶矿业的广东明珠最近两个交易日连续冲击涨停,从而一举带动了市场人气,令市场对于铁矿石板块的追捧开始出现明显的升温,相关品种纷纷冲击涨停板。显然,在国内外铁矿石价格持续疯涨的大背景下,市场对于拥有铁矿石资源的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充满了期许,铁矿石板块的二级市场股价纷纷一飞冲天就是最好的证明。因此,我们认为,在铁矿石板块相关品种股价全线飙升的示范效应下,作为目前沪深两市铁矿石资源股中股价最低的*ST沪科(600608),价值被市场严重忽略,其二级市场股价的井喷行情即将启动!

  铁矿石价格持续疯涨再创历史新高

  在矿业巨头调节供应节奏、国际海运费暴涨、印度现货漫天要价三大因素的相互哄抬和推波助澜之下,进口铁矿石到岸价格上演“疯狂”飙升行情。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11月下旬国内铁矿石价格创历史新高,唐山产含量66%的铁矿石价格为每吨1304元,比去年同期上涨604元,涨幅为86.3%,11月23日价格达每吨1320元,超过了今年9月7日创造的每吨1310元的历史纪录。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日前表示,2008年的铁矿石价格谈判目前已进入预谈判阶段。按照国际惯例,该阶段将进行一个月左右,之后才进入正式的价格谈判。尽管正式谈判尚未启动,但形势已十分严峻。目前,国内大多数钢厂、贸易商以及咨询机构已纷纷看涨明年铁矿石进口价格,最高的预计涨幅将达到50%。其中,摩根士丹利9月份预测明年铁矿石协议价上涨20%,10月份则将涨幅上调到50%;麦格里将预测涨幅从9月份的25%上调到10月份的50%。

  两市最低价铁矿石资源股*ST沪科暴涨在即

  随着一年一度的铁矿石价格谈判大幕徐徐拉开,二级市场上铁矿石板块也全面展开飙升行情,从周五的盘面来看,广东明珠(600382)、西宁特钢(600117)、金岭矿业(000655)、创兴置业(600193)、西藏矿业(000762)、ST方大(600516)等铁矿石板块的相关品种被全面激活。我们认为,作为目前沪深两市铁矿石资源股中股价最低的*ST沪科(600608),股价也必将出现一飞冲天的走势!

  在经历了第一、二次股改失利之后,S*ST沪科于2007年4月30日推出第三次股改方案。该方案采用“公司第一大非流通股股东南京斯威特集团、第二大非流通股股东南京泽天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注入资产+其他非流通股股东送股+资本公积金定向转增”方式支付对价,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可以获得4.65股。由于此次股改对价明显高于预期,因而公司股改得以顺利通过。

  值得我们高度关注的是,公司股改所注入的银洞山铁矿位于湖北省丹江口市与襄樊市谷城县交界处,面积约3.26平方公里。根据湖北省鄂西北地质矿产调查所2005年11月出具的《湖北省丹江口市银洞山矿段钛磁铁矿地质普查报告》,银洞山铁矿矿区1号矿带铁矿石332+333资源储量约为3483万吨,平均地质品位14.94%,是适宜于露天开采的铁矿。

  由于国家已不再发行探矿权,加上国内对铁矿石需求又有增无减,这无疑大大提升了银洞山铁矿的资产价值。尤其是在国内外铁矿石价格持续疯涨的大背景下,市场对于拥有铁矿石资源的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充满了期许,铁矿石板块的二级市场股价纷纷一飞冲天就是最好的证明。何况,前期金岭矿业正是由于大股东为其注入了优质的铁矿资产,而使得公司的盈利能力出现大幅增长,股价也出现近500%的涨幅。同样,*ST沪科(600608)在注入银洞山铁矿之后,公司二级市场股价的重估空间也非常值得我们看好。

  何况,在目前沪深两市铁矿石资源股中,金岭矿业高达36元多,西宁特钢和西藏矿业高达20元以上,广东明珠、创兴置业和ST方大也都在十几元,只有*ST沪科(600608),目前的股价仅为7元多。

  显然,在广东明珠、西宁特钢、西藏矿业、金岭矿业和创兴置业等铁矿石板块相关品种股价全线飙升的示范效应下,作为目前沪深两市铁矿石资源股中股价最低的*ST沪科(600608),价值被市场严重忽略,其二级市场股价的井喷行情即将启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沪科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