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紫江企业:震撼创投 基金纷纷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7:44 和讯

紫江企业:震撼创投基金纷纷看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深圳证券交易所已重新组建创业板工作组,正在为创业板问世做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日前,参与该研讨的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透露,创业板将加快推出,并更加体现市场化原则。种种迹象显示,筹划近十年之久的创业板可能将很快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想象,后期一旦创业板推出后,那些风险投资公司孵化的企业上市后必将给创投公司带来巨额的回报。数据显示,在2006年通过中小板实现资本退出的创投获得了25.8倍的平均回报,因此创业板的推出必将刺激创投群体全面暴动。因此,对于二级市场上控股或参股创业投资公司的上市公司来说,巨大的想象空间也就由此打开。

  实战出击:紫江企业(600210),持有上海紫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60%股权,创投概念相当突出。 虽然创投行情如日中天,但是我们应该明白主力资金更加青睐那些具有实质性的控股比例高的创投概念股。龙头股大众公用紫光股份之所以能够一显龙头风范,就是因为其参股创投公司的比例比较高。而紫江企业(600210)拥有紫江创业投资98.28%股份的,绝对的控股比例是两市中少有的。如此实质性的题材绝对不比大众公用和紫光股份差。一旦市场能够充分意识到紫江企业(600210)的震撼性题材,那么强而有力的爆发行情将立马展开。资料显示,紫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00年9月28日正式成立,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公司股东为紫江企业和紫江集团,其中紫江企业控股60%的股权,创投看点十足。目前,该创投类的公司已经在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及机电一体化、环保和能源领域进行了集中的投资,投资项目已达十多项,成长前景较好,而这也将为其控股公司紫江企业带来美好的未来预期。

  另外,公司还是沪深两市中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齐全、盈利能力最强的包装材料上市公司,在生产规模、技术水平、质量水平、销售额、经济效益方面均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多项产品具备国内垄断优势,其中PET瓶及瓶坯占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在国内对外采购量的40%,占统一在国内对外采购量的70%。行业龙头地位突出。此外,公司去年底联合旗下子公司出资3.2亿元收购大股东紫江集团旗下的上海紫都佘山房产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其中公司占有94%股权。据了解,该公司开发的“紫都“上海晶园”别墅项目位于上海唯一国家4A级度假区和顶级高档别墅的集聚地--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域内,共有建设用地面积693.43亩。在

人民币升值趋势加速背景下,其
房地产
看点亦相当突出,值得我们好好关注。也正是由于公司的
房地产业
务发展迅猛以及主业的良好发展态势,公司于10月13日公告07年业绩将大增300%以上,实现爆发式增长,成长势头相当明显。

  二级市场上,二级市场上看,该股由于良好的成长性深得机构投资者青睐,从其最新十大流通股东看,多家基金介入,看好其未来发展不言而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紫江企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