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巢东股份:世界级矿产资源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6:22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两市大盘今日低开高走,呈现单边振荡上扬行情,市场交易活跃成交明显放大,表明市场人气也正在逐步增强,经过近期的大幅调整后许多个股的价值又重新凸现,这也为下一轮的投资带来新的机会,因此找寻价值凸现的个股是目前投资者把握下一轮投资机会的重点。个股建议关注600318巢东股份。

  巢东股份(600318) 公司为安徽区域性水泥企业,公司控股股东巢东集团将公司股权转让给给昌兴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安徽海螺水泥, 公司与国内最大的水泥同处一地,海螺水泥的入主可以避免与公司的同业竞争,而昌兴投资属外资企业,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是昌兴矿业通过Pro_Rise商业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公司,昌兴矿业主要经营水泥生产及铁矿石贸易,昌兴的入主使公司可以借鉴好的经营理念和管理经验,提高管理水平来扩大规模做强做大主业。而公司最大的亮点是公司持有99%安徽巢东矿业高新材料公司股权,该公司主营凹凸棒石粘土及其共生矿物产品的加工、销售、利用;凹凸棒石作为一种世界级的稀有矿产资源,广泛应用于太阳能、国防、钢铁、电子等重要尖端行业。当前世界上只有中国、美国等极少数国家拥有,战略意义极其重大。目前正以每年50元/吨的价格上涨。因此,公司拥有凹凸棒石矿产资源的探矿权和开采权无疑是我们应重点关注的。

  二级市场,该股底部筑底充分,成交有规则放大,低位资金吸纳明显,今日盘中更是放量上涨,收光头光脚中阳,主力有快速拉高股价脱离底部欲望,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