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凯客车:与奔驰携手将创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8:41 和讯

安凯客车:与奔驰携手将创佳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李明灯

  本周虽然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实施从紧货币政策,宏观调控基调有所收紧的政策出台,但由于前期股指的持续下跌,基本面的利空因素已有所消化,两市逐步走稳,并且在钢铁等中低价股的带动下有持续盘上的态势,周五沪指收在5091点,周升幅为4.5%,深成指收报16750点,周升幅达到7.1%,两市的成交量均比上周有所放大。周K线上看,大盘仍处于下跌趋势的反弹过程中,而政策面上,具体的紧缩性政策出台的时间不明确,由于上方受到20日均线压制,市场做多意愿仍略显不足,成交量同比持平,向上进攻力度有限。至于市场热点则相对凌乱,那些处于股价底部区域的个股成为反弹的主力品种,不过很多股票可能仅仅属于一波技术性反弹。另据高盛发布的报告称虽然对中国长期的宏观和微观经济前景充满信心,但认为A股和H股市场已到一个估值倍数收缩风险超过强劲基本面的关键时刻,两地市场的回报率都将呈振荡走势。大盘短期形态上已趋于向好,同时个股已进入全面活跃期,但由于明年宏观调控明确从紧,部分行业板块存在压力,上证指数目前的反弹可看高至5200点上方,建议谨慎看待反弹。目前沪指在成功站稳半年线后,上方受二十日均线压制较明显,同时量能的持续萎缩也是限制了大盘的反弹力度。

  个股方面,世界车坛霸主德国奔驰公司雄霸全球近百年,奔驰公司十分看好中国的客车市场,因

中国经济持续平稳、快速地发展,旅游业兴旺,加上2008年奥运临近,客车更新期集中到来,客车制造业正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德国奔驰赛特拉公司是奔驰公司生产豪华客车的分公司,其与安凯客车(000868)合作,向安凯客车提供最新的系列技术,安凯客车“尊荣400” 系列从座位上装配
液晶
显示器、无线耳机等设备,到发动机、前后桥等关键零部件全部采用奔驰公司最新的400系列技术,这也是奔驰公司目前在国际市场的同步技术产品,售价在200万元以上,成为我国中高档大客车的代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强调绿色奥运,根据我国政府的承诺,届时汽车的排放标准将达到欧III,北京市所有的城市客车都要达到清洁客车的要求,因此对环保客车的发展也提供更多的机会,在城市客车中,电力、压缩天然气、液化石油气及混合燃料汽车已开始投入使用。安凯客车为北京公交开发研制的6111GK50、6850GK60两款电动公交客车,被列入国家983项目和北京奥运项目。安凯客车还适应城市公交环保化的需求,开发出甲醇客车,由于甲醇含氧量高、热值低(约为汽油的一半),燃料理化性能接近汽油,安全性优于汽油,与汽油相溶性较好,因此可作为汽车燃料,安凯客车率先开发出甲醇客车,抢得市场先机。

  安凯客车控股股东江汽集团看好公司的前景,拟以7.62元/股的价格认购安凯客车增发

股票996万股,用以购买江淮客车41%股权,二者整合后,安凯客车拥有国际顶级的整车全承载、底盘全桁架的技术,是安全、舒适、豪华客车的代表,加上江淮客车的节油技术,两者统一采购和销售、统一市场研究和品牌推广,达到协同效应,节省了成本,安凯客车将跻身于客车行业的第一阵营。奥运会期间,各国贵宾将莅临北京观赛,将需要2200辆大客车提供服务,有关部门正加紧添置高级豪华客车,安凯客车与世界豪华客车巨头德国EVOBUS公司(即奔驰公司豪华客车)展开了广泛而积极的合作,开发奔驰公司目前在国际市场的同步技术产品,将稳拿北京奥运巨额订单。由于安凯客车的拟增发价达到7.62元/股,而现时股价才6元出头,要顺利完成增发计划的话,公司可能会出台一些利好,该股近日不断拉出小阳线,主力介入迹象明显,后市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安凯客车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