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投电力:资产注入预期 电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7:44 新浪财经

国投电力:资产注入预期电价上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股市在线

  国投华靖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投电力”)主要从事投资建设、经营管理以电力生产为主的能源项目;开发经营能源项目、高新技术、环保产业、开发和经营电力配套产品及信息、咨询服务。

  投资要点之一:业绩增长稳定

  2007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8亿元,同比增长101%。公司 1-9月实现净利润4.35亿元,同比增长53% 每股收益 0.526元,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约 0. 41 元,营业增长主要来自于外延扩张,即2006年四季度并表的三个新收购项目,另外靖远三期两台新投产机组也基本全年贡献利润。

  投资要点之二:资产注入预期

  公司拟用增发3亿股募集资金收购国投公司持有的厦门华夏公司、淮北国安公司和广西北海公司三个优质电力项目的股权。增发完成后,其运营的总装机规模将达到593万千瓦、权益装机规模达到255.2万千瓦,预计2007年增发项目分别将为其增加大约16940万元的投资收益。而此次增发完成后,公司装机规模仅占国投公司已投产规模的1/3。国投公司控股参股电力企业21家,参股35%的新力

能源旗下有十几个电力项目。

  投资要点之三:电价上涨是必然的趋势

  虽然从电力行业政策来看,发改委颁布降低小机组电价的政策进一步有力推动小火电关停,预计关停进度较此前预期仍可加快。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和电监会先后就电力体制改革颁发通知,其中再度明确了国资管理办法中要求的“国有发电企业整体或主营业务上市”,也基本明确了持续实施“煤电联动”的政策,随着

煤炭价格的不断上涨以及春节用电高峰即将来临,电价上涨只是时间的问题,电价的上涨必然对公司形成利好。

  投资要点之四:开拓风电市场

  公司全资开发建设甘肃平川捡财塘风电项目。甘肃平川捡财塘风电项目:该项目地处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王家山镇,一期工程45MW,总投资约4.37 亿元,单位千瓦总投资为9700元/kw,资本金按20%考虑为9000 万元。中标电价为0.5698 元/kwh,风电机组国产化率为74.5%。根据中标电价测算,该项目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7.43%。一旦项目成功,将成为公司未来利润的一个增长点。

  从二级市场来看,股价经过近期调整后企稳,成交量有效放大,考虑到公司的业绩优良以及电价上涨的必然趋势,后市成长空间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国投电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