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神华:能源航母点燃多头新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7:2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从中国中铁上市之初机构资金大举建仓,到银行,钢铁板块的稳步走高,机构资金在5000点附近酝酿反攻的迹象十分明显。而基金要重新主导市场,必然需要挖掘龙头品种,来带动市场人气。而中国神华(601088),作为一只上市之初机构资金大举建仓的能源航母,具备了龙头风范。

  中国神华的核心

竞争力在于其煤、电、路、港一体化。虽然很多煤炭上市公司都有运输资产,但是中国神华拥有的是西煤东运大动脉神朔-朔黄线及第二大煤炭下水港黄骅港及天津港部分煤码头,保证了中国神华的煤炭运力及高盈利的下水煤比重。公司的煤炭产量约占全国煤炭总产量的6%,利润占到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利润的40%,从产量占比来看,公司作为全行业龙头成长性值得期待。

  中国神华回归A股之后,上市首日即得到机构资金大举建仓。上市首日前五家买入席位全部是“机构专用”,显示出机构资金高举高打对煤炭第一股的认同。走势上轻松连续三个涨停,股价一度达到94.88元天价。随后该股出现迅速回落,股价一路跌至62.66元低点,机构资金皆被套。

  回到短期市场,5000点之上反弹如要继续,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迫切需要挖掘新的领涨龙头,以此带动市场人气。那么什么样品种具备龙头潜质呢?首先要流通市值大,成交活跃,这样才适合大资金进出。其次这类

股票必须有号召力,上涨能够得到市场认同,同时也要具备上涨空间。最后这类股票必需是基金重仓股,因为目前市场依然是基金主导。而中国神华(601088)正具备了上述条件。

  技术上该股在66元附近反复构底,盘面显示机构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而本周五该股顺利突破20日均线压力,K线上形成两阳夹一阴的突破形态。作为

能源航母,作为典型的基金重仓股,该股能否成为后市大盘反弹的新龙头,无疑值得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