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中铁:机构扫货AH差价不足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7:2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国中铁(601390)作为新上市的大盘蓝筹股,上市前两个交易日,机构席位合计买入金额超过24亿。本周五其H股登陆香港,目前该股AH股差价不足20%,比价优势十分明显。

  公司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综合型建设集团之一。亚洲第一、全球第三大建筑工程承包商,业务覆盖领域广、行业地位和竞争优势突出。长期、大规模工程建设中所累计的技术、经验、品牌奠定了企业核心竞争力。权威机构研究报告指出:根据模型测算07~09 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32.0、45.2 和66.1 亿元,对应每股收益为0.15、 0.21和0.31 元。因此该股在8元附近定价,相对比较合理。

  中国中铁(601390)最新收盘价只有8.44元,是目前两市十分罕见的低价大盘股,仅上榜的机构席位两个交易日就买入金额超过24亿,显示出机构资金抢筹该股迹象十分明显。周五中铁H股在香港登陆,在恒生指数尾市跳水的背景下依然稳步走高,最后以7.36元收盘。目前中国中铁AH股差价只有15%,是目前两市AH股差价最低的个股之一。考虑到该股最新收盘价格只有8.44元,绝对价格低的优势十分明显。

  绝对价格偏低,机构大举增仓,该股具备了龙头潜质,短期内可继续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