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鹏博士:收购海广40%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9:0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张新峰

  事件:公司5日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北京电信通以1800万元的价格向北京天讯视通收购北京市海淀有线广播电视网络信息有限公司(下称“海广”)40%的股权。股权转让成功后,北京电信通将成为海广的第一大股东。

  点评:收购海广有利于北京电信通加强“中关村”地区的网络覆盖。作为中国的“硅谷”,“中关村”地区的公司数量巨大,对提供网络接入服务的电信通来讲是一个潜力巨大的“金矿”。整合有望提高海广公司盈利能力,电信通整合海广后的网络接入质量将大幅提高,初步估计2008年公司收入可较2007年提高约一倍,管理费用率可能逐步向电信通看齐,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得到较大改善。电信通和海广业务互补性强,通过资源整合可以产生“1+1>2”的效果。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