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高速:资产注入预期引爆超跌绩优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8:54 新浪财经

深高速:资产注入预期引爆超跌绩优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欧阳格

  周四大盘以长下影小阴线报收,在经过长阳反攻后出现震荡整理是情理之中的事,由于5日10日均线形成金叉向上的多头信号,后市大盘仍有望继续震荡上攻,建议投资者关注防御性二线蓝筹股中的低价绩优品种,如600548深高速。深高速近期大举收购省际高速公路经营权,大股东深圳国际控股存在优质资产整合预期!该股自15元回落以来跌幅近40%,10元的股价极度超跌,动态市盈率仅在20余倍附近,与业绩同比增长50%多的基本面严重背离,有望作为新基金建仓首选目标之一,随时有望爆发向上,值得特别关注!

  深高速拥有深圳市

高速公路专营权, 在深圳市和广东省其他地区经营和投资的收费公路项目均是国家或广东省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实施CEPA协议和建立"9+2"泛珠三角经济圈的重要基础设施。公司经营和投资的收费公路,特别是公司旗下的梅观高速、机荷高速、水官高速、武黄高速均保持两位数的车流增长, 现金流贡献巨大,保证了公司业绩稳中有涨。由于公司前三季已经完成路费收入约7。89亿,比06年全年收入还多,今年的路费收入超过10亿已经基本可以预期。以此推算则今年全年业绩有望达到0。4元,以目前仅仅10元的出头的股价计算,动态市盈率仅为25倍左右,远远低于目前市场平均50倍的市盈率,具备很好的投资价值。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潜在的资产整合题材十分重大,有可能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中金公司认为:“深圳国际控股未来将武黄高速与龙大高速完全注入深高速的可能性较大。如果注入实现,预计能增加14%的权益里程长度,预计07 年净利润会增厚11.4%。”从公开资料获悉,深圳国际控股通过收购深圳国资委控制的深广惠公司,达到了对深圳高速的控股,提高了深圳国际控股向深高速进行持续资产整合的可能性。深圳国际控股目前除深高速外, 高速公路资产还包括武黄高速45%的股权和龙大高速89.93%的股权,其中武黄高速全路预计07年净利润1.74 亿元。而深高速由于其良好的业务发展基础,强大的发展潜力和稳健的盈利能力,是深圳国际控股整合旗下公路资产的最佳平台。

  同时,对于与深高速相对应的580014深高认购权证也值得重点关注。该权证仅1亿多份,是典型的袖珍小盘权证,属于新上市的次新权证,权证要到2009年10才到期行权,时间价值十分可观。该权证近期形成明显的圆弧底突破形态,5日10日均线呈明显的多头排列,而今日报收的长下影十字星显示做多资金已经完成的建仓,拉升欲望极为强烈。

  深高速作为二线蓝筹中的低价绩优品种,动态市盈率仅在20多倍,业绩同比增长50%多,价值低估明显!大股东深圳国际控股存在优质资产未来整合的想像空间!该股自15元回落以来跌幅近40%,股价极度超跌,前期介入的机构资金已经被套,老资金自救与新资金建仓的合力作用有望引爆10元股价,后市有望与580014深高速认购权证联袂反攻,值得特别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深高速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