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化股份(600301):巨资投产 行业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8:52 新浪财经

南化股份(600301):巨资投产行业领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富投资 史明明

  周四的大盘以小阴线确定了突破5000点后的短线支撑,个股涨多跌少,反弹行情有望持续展开,短线建议关注一些调整充分,有上攻欲望的优质个股,如:氯碱行业龙头个股南化股份(600301)

  区域垄断 发展机遇巨大

  公司是国有独资大型企业,是全国首家债转股上市公司,全国重要的基础化工原料生产基地,为华南地区的氯碱龙头,该地区的广西铝业、造纸业将快速发展,广东省的纺织业、塑料加工业、有色金属业等下游行业对氯碱的需求强劲,而广东地区的氯碱产能萎缩,公司在华南地区的区域性垄断优势将随着公司产能扩张日益凸现。南宁市“工业强市”战略发展和区域性国际合作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资源丰富 技术领先

  公司资源优势明显。广西铝矿、甘蔗制糖造纸、林浆纸、木薯等资源丰富,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未来公司将以南化为中心进行产业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大力开发精细化工,开发新剂型氯代异氰尿酸系列产品。按公司公告称的采用新型节能、环保技术的自然循环复极式离子膜法烧碱电解装置,替代隔膜法烧碱电解装置项目、盐水、氯氢、浓缩技术改造项目已于11月底建成投产。将为公司带来更加丰厚的利润

  扩大阵容,行业领跑

  按照公司11月8日公告,公司以1850万元收购贵州省安龙华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股权1850万股,持有华虹公司股份由4000万股增至5850万股,占总股本的54.17%,2007年8月完成工商登记变更。继续巩固第一个电石生产基地的地位。公司对兴义市立根电冶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出资2500万元,占总股本的51.54%。建立南化第二个电石生产基地,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主要原材料、

能源、运输价格大幅上扬的矛盾。 随着这些对外投资的完成,南化将实现公司阶段性的对外拓展,增强企业核心
竞争力
和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司作为华南最大的氯碱企业,正在以“领跑”者的身份,为华南的氯碱企业树起标杆。

  走势上该股股价仍处底部,近期温和放量上行,有望走出连续的上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南化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