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盐田港:注资与创投 绩优港口风靡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8:50 和讯

盐田港:注资与创投绩优港口风靡全球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都证券

  由于赚钱效应足和外围股市全线看好的影响,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后大盘再次发力上攻,并且连续两次有效站稳了5000点,可以预计的到,5000点已经成为了包括基金在内的“底”,所以在此附近应该重点调仓换股,选择性地进行战略性的建仓,以备战明年08年奥运的火暴行情。

  作为战略品种,当然是要业绩和成长性最为重要,同时与国家政策相符的个股也会在明年中获得基金的青睐,走出一波与有色金属式的攻击波行情。比如港口板块中的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盐田港 (000088)公司成长性良好,业绩稳定增长,中短线投资机会再现。

  公司作为我国第二大港、占深圳港近一半市场份额的港口,具备持续成长能力。其母公司

盐田港集团与和记黄埔合作投资66亿港元建设经营盐田港集装箱码头三期工程,建成后对一、二期和三期码头年集装箱总吞吐量,按约定的分配公式在一、二期和三期之间分配。三期中,以和记黄埔为首外方财团占 65%,盐田港集团占35%,吞吐能力为200万标箱,整项工程06年中全部完成。建成后盐田港区集装箱年处理能力达500万标箱,成为华南港口主枢纽港。另外,公司还联合和记黄埔建设西港区,继续做大做强港口主业。

  同时公司还出资5000万元参股深圳市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占3.125%,涉足风险投资领域。12月1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深圳市人民政府、深圳

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在深圳召开。根据目前的政策来看,创投板块已经成熟,推出只是时间问题,估计公司介 入此行业有望得到高额的回报。

  最后,市场期盼集团能够把盐田三期和三扩的权益注入到上市公司中。我们的判断是,三期注入是集团在多个公开场合承诺的,不管是站在上市公司、集团还是深圳市政府的立场,三期都有注入的需求,一旦成功,必然会再造就几个盐田港。

  技术上看,该股在10月底出现一波放量大涨的行情,显然是有大资金介入中。随后该股缩量调整,已经形成了一个小圆弧底,并且周四盘中百万大单扫货,在盘中大盘跳水的情况下仍然如引强势,看来主力做多意图强烈,建议大家可积极跟踪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盐田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