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生益科技:毗邻万吨多晶硅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7:36 和讯

生益科技:毗邻万吨多晶硅项目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通证券 付秀坤

  中国光伏产业“拥硅为王”, 常州天合光能总投资十亿美元,在连云港开发区建设年产一万吨高纯度多晶硅项目。1万吨多晶硅项目,投产后产能将远超过新光硅业1260吨/年的生产能力。而生益科技(600183)控股的连云港东海硅微粉有限公司,毗邻常州天合光能公司万吨多晶硅项目,作为同样来自连云港地区的硅微粉巨头,引起我们关注。

  公司持有

连云港东海硅微粉有限公司72.73%股份,为其控股股东。连云港东海硅微粉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电子级硅微粉生产、研发的企业;是目前国内产量最大、品种最全的硅微粉生产企业;是目前国内发展最快、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硅微粉生产企业。连云港东海年产2.8万吨硅微粉,市场占有率约在40%左右,目前所生产的硅微粉与
太阳能
没有直接关系,硅微粉的主要用途是应用于电子元器件封装行业。

  但另外一方面,由于硅原料工艺包括硅矿、工业硅、硅微粉及至多晶硅的四个环节,硅微粉也是生产多晶硅的重要原料之一。而多晶硅则是光伏产业太阳能电池的主要原材料。据国家有关部门勘测,东海地下石英储量约3亿吨,水晶储量超30万吨,储量和质量均居全国之首,素有“水晶之乡”美誉。这或许就是东海硅微粉与常州天合光能万吨多晶硅项目同处连云港东海的重要原因。

  应当承认至少到目前,生益科技(600183) 控股的连云港东海硅微粉有限公司所生产的硅微粉,还没有向光伏产业的多晶硅领域转型。但随着未来连云港万吨多晶硅项目建成投产,面对太阳能电池原材料多晶硅价格暴涨,未来连云港东海硅微粉公司会否涉足多晶硅领域,无疑值得跟踪关注。毕竟硅微粉也是生产多晶硅的重要原料之一。

  走势上该股在14元附近明显得到主力资金关照,多家权威机构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短中线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生益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