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津宏峰:洞察奥运先机 续写铁路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7:25 和讯

天津宏峰:洞察奥运先机续写铁路传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今日个股将趋于活跃,超跌低价股、环保、航空等表现良好, 由于有部分打新股资金开始回流二级市场,下档买盘支撑力度相对明显,给大盘带来新的上涨动力,我们认为后市的热点有可能会逐渐转移至风险性较低的超跌板块,由于作为A股市场牛市基础的人民币汇率突破7.40整数关口后,后市的超跌且业绩良好的个股机会有望出现,个股可关注在前期走出大牛走势的天津宏峰(000594)。

  政策面上,美国再次降息,对周边股市形成直接的利好。同时,根据《中国日报》报道,有世纪工程美称的京沪高铁将会动工。京沪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100亿元人民币,除了铁道部参股35%外,另外五个机构投资者,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会和一家海外私募基金也将各投资100亿元占京沪高铁有限公司45%的股权。剩下的200亿元人民币将由京沪高铁途经各地方政府包括北京、天津、上海三个直辖市和河北、山东、安徽和江苏四个省分担。而此前传闻的保险资金介入都将会全部退出,三大国有银行的强势介入,目的极为明显是看中铁路的前景,想从中分享万亿元的大蛋糕。

  亮点一:收购重要铁路要道 成长性长远 公司拟出资3.5亿元收购深圳市中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罗定中技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中铁(罗定岑溪)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合计99.40%的股权。天津宏峰表示,收购中铁(罗定岑溪)铁路有限责任公司99.40%的股权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调整公司的产业结构,增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将公司主营业务转型到铁路客货运输及相关业务,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亮点二:奥运地产新龙头 媲美万科A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公司将重点强化在京资产的战略发展,公司持有北京茂屋房地产开发公司80%的股权,开发的北京宣祥家园位于南三环北侧,目前楼盘已经开始销售,预计会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收入。查看公司业绩公告我们得知,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长300%相对于地产龙头万科A30%的增长速度,是万科的10倍,而目前公司的股价仅万科A的三分之一,因此股价上涨空间较大。公司重点强化在北京资产的战略发展,公司房地产业务将借奥运之机再上新台阶。

  从盘中个股走势来看,房地产、奥运、化工化纤成为市场仅有的亮点,近期房地产板块连续走强,而且更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具有奥运概念的中体产业(600158),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就大涨30%,因此具有奥运概念的天津宏峰 (000594)在后市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在今年的7月份到9月份之间,业绩大增的它在2个月的时间就出现了翻倍的增长,可见其实力非凡,后市有望续写传奇,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天津宏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