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韶能股份:低价电力股 "红三兵"助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4:1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黑马弄潮

  晨鸣纸业(000488):产能释放增厚业绩 积极大举建仓

  广发证券 杨敏

  公司作为我国造纸行业的龙头企业,经济效益连续十多年居全国同行业领先地位,是全球造纸50强之一。国家出台的节能降耗和环保减排政策,以及“十一五”规划对造纸企业淘汰落后产能等宏观政策,进一步增强了公司未来发展的潜力。主要产品的价格提升以及产能的不断释放又将直接促进公司未来业绩的增厚,三季度公司业绩大幅度增长。

  权威研究机构预计公司四季度增长趋势不变,公司目前07年和08年的市盈率水平分别处于市场的低端,安全边际较高。公司

股票得到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重点关注,特别是中邮核心成长和中邮核心优选在三季度大量建仓,合计持股接近1.2亿多股,成为公司第一、第二大无限受条件股东。作为基金重仓品种,该股昨日随大盘放量上攻,突破欲望强烈。

  航天机电(600151):拟实施多晶硅项目 放量上行

  越声理财 向进

  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太阳能科技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生产太阳能产品的企业,不仅建造了全国第一座10千瓦太阳能电站,而且建造了全国最大太阳能设施生产新厂房,产量达到10兆瓦。公司拟实施1500吨/年多晶硅项目,并通过增资扩股引进上海航天工业总公司作为硅业公司股东,发展前景相当看好。近期市场上因收购新光硅业股权的川投能源复牌后在短期内股价实现翻番,其他相关个股也表现强势,这就为同样进军太阳能和多晶硅产业的航天机电提供了上涨契机。周三该股放量收阳,技术上构成极具攻击力的“阳后双阴阳”K线组合,后期强势上攻行情有望展开,值得关注。

  中科合臣(600490):主要产品具有国际竞争力 二次探底完成

  方正证券 方江

  昨日两市大盘大幅度反弹,成交量也有明显放大,上证指数已经形成小双底形态,一轮强劲的反弹行情有望展开,后市投资者可以关注那些还在底部,没有大幅度反弹的个股,如中科合臣。公司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及有机新材料等精细化工品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的技术与质量具有国际竞争力;公司主要产品02A是一种生产特效抗艾滋病药物SUSTIVA的重要中间体,在艾滋病人群的不断扩大使之越来越被世界所关注和重视时,公司也有望在抗艾药物上获得巨大收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经过9月至10月的大幅度下跌后,提前大盘见底并展开一定反弹,在经过二次探底后,该股小幅走高,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短线有加速上涨可能。

  津劝业(600821):区域商业龙头 超跌反弹在即

  大富投资

  公司为天津知名的大型商业企业,主营商业批发和零售,占据着天津市最大的商业中心地带,区域性商业龙头地位相当突出,被评选为全国“金鼎百货店”品牌店,并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企业。公司与国际连锁业巨头“家乐福”紧密合作,组建了“天津劝业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公司 ,使其具备了外资合作概念,这也为公司带来较大的发展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16元一路下跌至8元左右,最大跌幅将近50%,反弹需求强烈。近期该股在充分的平台整理后,放量突破均线压制,有望走出强劲的反弹行情。

  [图表][C04][本版图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昨日大盘放量上涨,整体量能也有所改善,并出现三连阳,短线继续反弹可期。从盘面上看,沪市个股涨跌比例为769:73,呈现普涨格局,个股活跃度显著提高。钢铁板块整体表现强势,经验上,钢铁之后往往是电力、高速公路股进行表现。建议关注牵手深能集团,且具有稀有锆资源题材的低价电力股韶能股份(000601)。

  大力发展清洁能源

  为了实现节能降耗的目标,“十一五”期间,电力工业将进行“上大压小”,确保全国关停小燃煤火电机组5000万千瓦以上。小型火力电力企业被大量裁减,对于可再生的水力发电企业构成利好。韶能股份经营的小水电为可再生能源,符合国家电力产业发展政策,是国家鼓励扶持发展的清洁能源。另外,作为环保型水电能源企业,公司利用符合发展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的独特资源优势,已先后签订了大潭水电站和上堡水电站的CDM项目合作协议。

  定向增发实现新飞跃

  公司是广东省水力发电龙头企业之一,电力供应韶关等广东北部地区。公司目前的电力装机容量已达74.461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容量37.461万千瓦。面对广东北部地区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2007年2月15日公告,公司成功向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14100万股,发行价3.48元/股,募集资金净额48083万元,其中深圳市能源集团(深能源A的控股股东)认购7500万股,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募集资金投向在建的20万千瓦的大??潭水电站、2万千瓦的靖村水电站、1.41万千瓦的上堡水电站。公司依托深能集团的资源优势,将实现自身水电业务的飞跃,同时也体现了深能对韶能股份投资价值的认可。

  稀缺资源题材

  目前全球近90%的锆在中国加工,氯氧化锆、纳米氧化锆、高纯二氧化锆等锆产品广泛运用于航天航空、核电站等高端科技领域。2002年公司投资1亿元建立了乐昌锆制品厂,主要经营锆系列产品的开发、生产,具备年产八水合氯氧化锆2万吨、环保副产品偏硅酸钠3万吨的生产能力。金属锆是新能源、军工和核反应堆必不可少的材料,战略地位极其重要。韶能股份的独特“锆”题材有望为其股价的上涨注入催化剂。

  三连阳助涨

  技术上,该股自10月26日开始窄幅整理至今,近日底部三连阳且量能配合良好,短期均线开始上移,且5日线上穿10日、20日线,周三放量收阳,在大盘继续反弹的预期下,该股后市有望加速上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