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双鹭药业:产品储备丰富 “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8:1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双鹭药业(002038)

  产品储备丰富

  ●公司是国内重组蛋白类药物的骨干企业。经过多年发展,产品逐渐形成肝病治疗和保护用药、心脑血管及器官移植领域用药、肿瘤治疗用药和肿瘤辅助用药四条清晰的产品线。公司是研发驱动型企业,丰富的产品储备是企业发展的后备力量。

  ●主要生化产品贝科能是公司的独家产品,2005年开始进入十几个省份的医保目录,销售开始放量。2006年价降量盛,年全国销售300万支,2007年预计销量翻两番,2008年销量仍可能维持高速增长。由于贝科能的部分原料实现自产,毛利率逐渐从2006年底的32.19%提高到2007年中报时的45.71%,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综合成本还有下降的趋势,毛利率仍有上升空间,成为公司近两三年利润增长的主要力量之一。对于目前占销售收入主导地位的欧宁,公司希望能通过质量和品牌优势以及丰富的剂型延长其生命周期。

  对于生物药,公司寄希望于海外市场能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立生素2006年已经实现了海外上市,主要出口目的地为菲律宾、埃及、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家,而主要生物药品立生素和迈格尔在东南亚和东欧的认证也在积极准备中。

  ●公司2006年EPS0.61元,预计2007年、2008年EPS分别为0.82元和1.10元,若给予2008年40倍市盈率,目标价为45元,维持“增持”评级。

  (中信建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