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6日限售解禁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8: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12月6日限售解禁股点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12月6日深沪股市有四环生物、禾嘉股份、宁波韵升岳阳纸业共四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冻。一家为深市主板公司,三家为沪市公司。

  四环生物(000518):所持股改限售股解冻的股东家数高达37家,其中,江阴泰德贸易有限公司、昆山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3.10%、3.09%。其余35家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低于1%,属于“小非”。这些股东均为其他法人,无关联关系,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为19.84%。该股的套现压力较大。

  禾嘉股份(600093):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5家,即四川禾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市武候区百花洲娱乐世界、四川禾嘉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四川星火食品研究院、北海海利实业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第五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43.84%、2.34%、2.34%、1.17%、1.17%,为其他法人。四川星火食品研究院为四川禾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存在关联关系。5家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24.53%。该股的套现压力较大。

  宁波韵升(600366):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两家,即韵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宁波信达中建置业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均为其他法人,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52.14%、6.15%。韵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诺最低套现价格调整后为5.21元,远低于目前的市场价格。两家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1.89%。该股的套现压力一般。

  岳阳纸业(600963):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仅有1家,即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为第八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41%,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0.77%。该股的套现压力极小。

  (西南

证券 张 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