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TCL集团:5元股进军金融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8:16 和讯

*STTCL集团:5元股进军金融地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欧阳格

  周三大盘强劲反弹,沪综指在权重指标股上扬刺激下冲上5000点整数关口,短期均线系统呈金叉向上之势,随着量能放大投资性资金已经重回市场,短线有望进一步上行。建议关注5元低价蓝筹股000100*STTCL集团,公告07年业绩赢利,公司近期进行全面战略性重组,向投资控股型管理模式转变,未来有望在金融投资、房地产领域大展拳脚!TCL集团基本面正出现脱胎换骨的变化,已经不能用传统的家电行业来看待,公司价值面临颠覆性的重估,5元的股价已经不能充分反映公司在金融地产领域拓展后的真实价值。

  近日,《中国证券报》《第一财经日报》《北京商报》等财经媒体对TCL集团报道极多,披露了公司的重大重组动作。比如公司6000万元卖出TCL电脑82%的股权、5亿元卖掉无锡低压电器,这还只是TCL集团大戏上演前的垫场。此后,一场前所未有的调整正在TCL集团内部展开。据《第一财经日报》在其重量级文章《重组聚合六大产业群,旗下两集团欲引战略投资》中报道:“TCL集团宣布,将对旗下成员企业进行大规模业务重组,由之前的集团治理向投资控股型管理模式转变。从2008年1月1日起,多媒体、通讯、家电、部品四大产业集团,以及

房地产与金融投资业务群、物流与服务业务群六大业务单元将构成TCL全新的阵容。TCL集团高级副总裁薄连明表示,通过此次重组,可以一改过去中小企业分散,没有集约效应的缺点,有利于形成规模优势以及分类聚焦,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重组后的TCL作为一家大型的多元化的产业集团,资源将聚焦在多媒体、通讯和家电三大产业,同时发展与此相关的关键部品,并积极拓展房地产与金融投资,物流及服务领域。”由此报道可以看出,TCL集团已经向投资控股型管理模式转变,逐渐成为一家大型投资控股公司,并将积极拓展金融地产领域的投资,企业脱胎换骨的变化已经不能用传统的家电行业看待,公司价值将出现颠覆性的重估,5元的股价已经不能充分反映公司真实价值。

  特别震撼的是,公司将非公开发行

股票介入
液晶
领域,实现产业重大变革。据公司本月1日公告称,公司将非公开增发股票融资16. 96亿元,用于上马两个液晶模组项目以及偿还TCL多媒体发行供股的借款。TCL集团董事长、总裁兼CEO李东生将以3亿元认购TCL此次增发股份的18%,并承诺3年内不出让这部分股权。董事长李东生出资3个亿认购,显示出对公司发展坚定的信心!深市的ST京东方(000725)进军液晶产业股价一路飙升从2元多涨到最高13元,目前仍是10元多股价,而000100*STTCL集团巨资17亿投资液晶,07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预计08年动态市赢率仅在20余倍,5元多的股价与ST京东方有一倍的差距,未来爆发潜力巨大。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近期先于大盘企稳,并在大盘还未形成反弹之势时率先无量涨停,拉开了上攻序幕。由于公司基本面已经由传统的家电、电脑业务转型为大型投资控股集团,金融地产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脱胎换骨的变化将使二级市场股价也出现质的飞跃。该股底部巨量堆积,均线系统支撑有力,后市有望报复性拉升,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TCL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