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烟台万华:MDI霸主 研发实力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8:15 新浪财经

烟台万华:MDI霸主研发实力增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股市在线

  公司主要从事MDI为主的异氰酸酯系列产品、芳香多胺系列产品、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是亚太地区最大的MDI制造企业。目前,公司共有两套MDI装置,产能达到28万吨/年,产品质量和单位消耗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投资要点之一:国内MDI霸主

  公司是全球五家之一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DI生产商,目前烟台本部具有12万吨的产能,宁波基地具有16万吨的产能。公司是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40%的MDI生产企业,产品成功打入国际市场。2006年公司出口聚合MDI约6万吨,海外收入占总收入的16%。过去五年中国市场MDI消耗量平均增长率23.4%,未来五年内中国MDI市场仍将保持较快的速度增长并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MDI消费国。

  投资要点之二:业绩增长稳定 曲线MBO

  三季度报告显示,2007年1~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8.65亿元,同比增长50.71%;实现净利润10.99亿元,同比增加87.41%,每股收益0.66元。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于MDI产销量增加,以及MDI价格的上涨。此外,公司管理层控股的万信投资和万诚投资通过参股公司的控股股东曲线实现管理层持股,这使管理层和上市公司的利益休戚相关,使公司稳定发展有保障。

  投资要点之三:二期MDI项目扩大产能

  公司的二期项目获批,二期MDI项目规模30万吨,投资25亿,万吨投资额近亿元,采用自主开发生产技术,生产效率将继续提高。苯胺、造气等配套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完善产业链,降低成本。二期项目将于2010年开始发挥效益,加上原有烟台、宁波一期项目的持续扩产,估计烟台万华2007-2009年MDI产能将达到39万、45万和75万吨,跻身世界主要MDI供应商行列。

  投资要点之四:2.113亿退税款增强研发实力

  公司共收到2006年2.113亿退税款,这意味着公司06年以来的实际税率为15%左右。按公司股本计算,相当于增厚2007年、2008年每股收益0.13元。由于退税款只能用于研发,提高新产品的开发速度,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竞争实力。

  从二级市场来看,股价除权后,一直在做箱体运动,近日股价探底回升,随着大盘的企稳,股价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小注:

  MDI是制备聚氨酯的最主要原料之一,聚氨酯具有橡胶、塑料的双重优点,尤其是在隔热、隔音、耐磨、耐油、弹性、挠曲性等方面有其它合成材料无法比拟的优点,广泛应用于

化工、轻工、纺织、建筑、家电、建材、交通运输、航天等领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烟台万华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