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楚天高速:基金重仓的低价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7:3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随着市场的回暖,我们看到基金的重仓股品种如钢铁、有色等板块表现为明显的活跃走势,表明机构重仓股的回调走势已经告一段落。在市场热点的转换过程中,其它基金重仓股品种会逐步转强,高速公路、电力能源类公司有望成为后期市场中上涨的新主流品种,其中股价位置较低,具有明显估值优势的高速公路类股票无疑是值得投资者关注,其中海富通基金重仓持有的楚天高速具有较大的上涨潜力。

  公司所经营的汉宜高速公路(全长278.869公里)是湖北交通流量最大的公路之一,地处江汉平原,区域优势明显。汉宜高速公路的辐射范围将延扩至重庆、四川等地,其07年车流量有望实现10%的增长,为公司带来稳定的收入。目前汉宜高速公路已对载货类汽车实施计重收费,实施计重收费后有望提升公司的盈利收入。近三年内公司拟收购的项目为“武汉军山长江公路大桥”。武汉军山长江公路大桥位于武汉市西南郊,是是我国长江以北省市通往东南沿海地区以及西部地区通往东部地区的主通道,是目前国内最宽的长江大桥。08年沪蓉西高速的全线贯通将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机遇。

  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在看好中国

股票市场的同时,也提出了他看好的股票品种,航空、银行和收费公路是他认同的三大投资对象。目前,航空、银行类均已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而
高速公路
板块无疑是未被市场深入挖掘的“金矿”。在已公告的流通股股东资料中,前十大股东均为基金或保险机构,总持股数占流通股总数的23.6%,是基金三季度大幅增仓的股票品种之一。其中海富通基金合计持股数量超过了4200万股,表明机构投资者对该股的高度认同。目前该股的市盈率水平仅20余倍,是一只典型的具有估值优势的稳健型品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