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狮头股份:硫铝酸盐水泥龙头 蓄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6:57 和讯

狮头股份:硫铝酸盐水泥龙头蓄势反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周三两市大盘跳空高开高走,中国石油强势反抽,引领权重蓝筹股联袂上行,沪深股指双双站在半年线上方运行,沪指收复 5000点失地。短线随着权重股的不断走强,在其搭台下,个股活跃度将明显提高,个股板块行情将进一步延伸,超跌低价股品种中蓄势充分且有量能关注的个股有望脱颖而出, 狮头股份(600539),股价严重超跌,在半年线与年线的区间内蓄势整理月余,盘中量能开始放大,密切关注。

  区域水泥行业龙头

  公司是山西水泥龙头,目前水泥生产规模达到210万吨,包括通用水泥161万吨、特种水泥18万吨、商品混凝土30万立方米的生产规模,是山西省太原市及周边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和中国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 07年上半年公司实际生产通用水泥79.44万吨,预拌商品混凝土13.83万M3。今年1月份,公司成为60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区域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有关部门将从项目核准、土地审批、信贷投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07年公司计划实现主营收入4.7亿元,销售水泥175万吨。另外,公司控股87.77%的阳泉狮头特种水泥是国内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企业,年产能20万吨,其"钰"牌硫铝酸盐特种水泥被评为山西省名牌产品。

  奥运给公司创造大量商机

  公司生产的特种水泥在北京的销售量占公司特种水泥总销量的50%以上,奥运工程的建设将绝大部分采用低碱水泥、高等级水泥和特种水泥 ,这将给公司创造大量的商机。与此同时,朔黄铁路、引黄工程、太原飞机场、原太

高速公路等国家和省级重点工程均采用了公司的产品,公司产品在国内中西部地区享有很高的声誉和较大的影响,产销率达99.17%,在山西省起着主导整个水泥市场的龙头作用。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较为活跃,今年初以来,展开一波凌厉升势,股价上涨了近200%。后先于大盘展开调整,最大跌幅高达59%,技术上已严重超跌。近期该股在半年线与年线的区间内蓄势整理月余,盘中震荡范围日益趋窄,后市将面临方向选择。短线量能开始放大,周 KDJ指标刚刚形成金叉,后市将尝试向上突破半年线,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狮头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