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推股份:全年业绩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6:26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权重股的带动下,今天沪深两市持续振荡上行,两市以中阳报收,成交略有放大,在前期持续低迷,以及近日股指低位振荡后,指数的上行为个股带来了交易性机会,尤其部分业绩优良,中短期走势走稳的个股在中短线可以重点关注。其中建议投资者关注000680山推股份,公司为国内推土机行业龙头,市场占有率高,近年产品向高端方向发展,有利提升毛利率水平,而在二级市场上,股价在16元附近获得支撑后,逐步盘稳,存在中短线机会,可重点关注。

  推土机市场占有率高 产品覆盖国内外

  公司作为国内推土机行业龙头,其技术研发能力和产品配套能力在国内首屈一指,液力变矩器、驱动桥等关键零部件都实现了自制,推土机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5%以上,以“山推”注册的

商标被认定为驰名商标。当前,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以及西部大开发的实施,对机械制造行业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其中,国内道路建筑工程和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推土机的需求,以及出口的持续高速增长,保证了推土机的旺盛需求,预计该行业未来几年的增长率将保持在15-20%。另外,公司在做大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由于公司产品系列齐全,技术成熟,价格只相当于国外同类产品的40-50%,成为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市场上最重要的生产商之一,在出口方面已经连续16年居国内同业榜首,占我国推土机出口总量的80%以上,产品已覆盖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产品高端方向发展 利于提升毛利率

  近年公司产品向高端方向发展,公司在国内推土机市场份额达到45%以上,而在160、220马力推土机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公司未来将向高端领域延伸,重点发展320、420马力的等大功率推土机。目前,220马力以下的推土机生产厂商较多,竞争比较激烈。相对于小马力推土机,大功率推土机的盈利能力更强。目前公司已成功制造出大陆最大功率的420马力的推土机,今后几年公司的推土机产品经营战略将向高附加值的大功率推土机产品倾斜。公司产品向高端领域拓展,大功率推土机将在公司推土机比例分提高,将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公司产品的毛利率。

  全年业绩大幅增长 中短线关注

  公司推土机和配件快速增长,毛利率提升。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26.31%,其中主导产品推土机和配件分别增长33.54%和18.22%;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长33.95%。另外投资收益大幅增加,其中小松山推贡献较大,公司拥有小松山推30%的股权,并获得相应收益。去年小松山推净利润3.64亿元,为公司贡献87.71%的投资收益;今年上半年小松净利润2.96亿元,为公司贡献82.91%的投资收益。前三季度公司投资净收益1.46亿元,同比增长48.24%,占公司利润总额的35.19%。在三季度报表公布同时,公司同时预计2007年全年净利润将比上年增长50%-100%,原因为主营业务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而在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两次在16元附近获得支撑,逐步盘稳,存在中短线机会,因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