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昌九生化短线关注 望展开拉升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5:10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西南证券李希敏

  受国际尿素价格大幅上涨和从10月1日起尿素出口关税由30%下调到15%的双重影响,国际尿素价格近来再次大幅上涨,美国海湾大颗粒尿素FOB价格从月初的368美元/吨上涨至425美元/吨,而国内价格也跟随上涨,对尿素生产企业形成重大利好。昌九生化600228)的主导产品尿素占据了江西省化肥市场20%以上的份额,具有一定区域垄断优势。此外,公司介入环保科技领域,主营水处理技术,双氧水产品的销售和深度开发及其它环保领域的高新技术应用,市场前景看好。而且,公司的第三大主营产品甲醇是原油的理想替代燃料,在原油紧缺背景下,其甲醇新能源概念也为公司带来极大的想象空间。

  该股近期随着成交量的逐步放大,依托10日均线构筑起中线上升通道,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从形态上分析,盘口圆弧底形态已经构筑完毕,股价在前期高点处横盘震荡多日,即将面临突破。一旦有效突破前提高点和圆弧底颈线位,短线上升空间将被完全打开。后市在对尿素涨价受益概念股的关注下,该股有望展开拉升行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