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航凤凰:航运霸主资产整合引爆股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8:20 和讯

长航凤凰:航运霸主资产整合引爆股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欧阳格

  周二大盘跳高开盘,快速冲上4900点整数关,短线呈强劲反弹走势,借助管理层频频吹送利好暖风,市场有望进一步走好,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000520长航凤凰!公司是中国内河及江海联运最大的散货运输企业,近期长航凤凰出巨资35亿进军盈利丰厚的海洋运输市场,基本面与股价在40多元的中国远洋已经非常相似,目前仅10元的股价想象空间巨大!长航凤凰底部整理充分,国内航运巨头整合及整体上市浪潮使长航凤凰炒作题材丰富,后市有望大幅突破!

  长航凤凰的前身是中国石化下属的中国凤凰,在中国石化集团加速整合的背景下,公司被转让给国内最大的内河航运企业长航集团。长航集团同样是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国有企业,实力雄厚。前后两大股东联手推动公司资产重组,公司已转型成垄断长江流域干散货货运周转量约60%的内河航运霸主。公司拥有各类货轮、拖轮、驳船等营运船舶上千艘,加上拟租赁上游的船舶资产,投入运营的总船超过1500艘,载重能力超过230万吨,居国内内河航运企业之首,成为同类企业中唯一能够实现远洋、沿海、长江、运河全程物流服务的水运企业,已经成为中国内河及江海联运最大的干散货运输企业。随着国际干散货市场货运价格大幅上涨,长航凤凰业绩增长潜力巨大!

  公司正在实施的35亿元的“买船计划”极为震撼, 6月29日,长航凤凰公告合计投入35亿元人民币,购入20艘散货船舶增加运力。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大手笔计划重点放在海运业务上,10艘远洋船舶的总投资就达到了约4.08亿美元。根据公司预测,2009年上述计划完成后,公司将新增长江运力约5万吨、远洋运力约71.38万吨,按照目前市场情况,远洋运输运力投放后有望给公司每年带来上千万美元利润。

  特别值得关注的,外界一直猜测的中外运、长航集团合并未来一旦成为事实,长航凤凰有望获益菲浅。据《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专文《中外运、长航合并在即:旗下上市公司归属猜想》报道,长航集团和中外运的整合有望在近期得到批准。文中认为“中外运、长航集团都是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国有企业,实力雄厚。强强联合一方面符合国资委关于国有企业重组合并的要求,另一方面也符合航运业发展的要求,大型企业在航运竞争中更有利。”该文章还认为:“对于整合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中外运高层曾表示,将把沿江沿海以及中西部地区的存续资产在未来2年内逐步注入中国外运,干散货资产暂时不考虑注入香港上市公司,不排除将来单独上市的可能。但研究员普遍预期,如果长航集团与中外运合并,本身就在发展干散货运输的长航凤凰很可能获得中外运的干散货资产。”通过此文判断,相信一旦未来长航集团与中外运合并成功,中外运的干散货资产如果注入长航凤凰,那么长航凤凰将进一步巩固自身的垄断性霸主地位,业绩也将再次腾飞。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近期构筑坚实的底部平台,“三连阳”K线组合已经显示出强烈的上攻欲望。我国多家航运集团即将展开在国资委推动下即将展开大规模并购重组,000520长航凤凰作为我国内河及江海联运最大的龙头企业,资产整合题材重大,业绩增长空间极具想象,出巨资35亿进军盈利丰厚的海洋运输市场,基本面与股价在40多元的中国远洋已经非常相似,10元的股价可谓物有所值,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长航凤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