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基发展:北上掘金 出手阔绰联想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7:50 和讯

银基发展:北上掘金出手阔绰联想巨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目前市场已经开始摆脱中国石油的影响,这增强了市场做多信心,目前许多个股的价格已经到了资金进入的成本,再度大幅下跌的空间基本已被封杀,我们认为上市公司业绩对股市的基本支持仍然存在,当前的估值水平已经逐步趋于合理,是较好的寻找投资机会的时期,今天盘中观察,金融、保险和地产板块的做多动能明显,由于其中囊括了上市公司里面财富效应最广泛的企业,如最近取代中石油成为亚洲最赚钱的工商银行,还有地产的龙头大哥万科A和保险大鳄中国平安等,一旦这些A股市场的话事人发威,相关的个股也很有机会出现“鸡犬升天”的局面。

  最近一则新闻报道,广州的某著名

房地产开发上北上沈阳开发房地产项目,在设计师精心的设计之下,在样板房展示的当天已经全城爆满,而且当场下定单的客户也不计其数,充分证明了沈阳当地房地产的巨大潜力以及魅力,我们可以猜测,在前年的广州刮起的那阵楼价暴涨旋风,使得沈阳这块宝地成了众多开发商虎视眈眈的对象。那么在
股票
市场里,我们认为可以预先挖掘一些沈阳的潜力品种,如银基发展(000511)。

  银基发展(000511)先后在沈阳投资建设了:五里河大型社区、地王国际花园、省出版大厦、国际商务中心、发展大厦、银基大厦等大型住宅和公建

写字楼项目,塑造了过硬的银基品牌。公司拥有巨量土地储备,因此在沈阳地区享有“地王”的美誉,也是区域地产龙头之一。2007年,随着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各项政策的逐步实施以及国家级开发区“沈北新区”的成立,沈阳又赶上新一轮的发展时期。公司有望利用各种资源和优势,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作为沈阳市知名地产开发商,公司有望能在未来新区建设中以合适价格获得较多的土地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浑北五里河项目是公司的核心资产,也是企业经营收益的主要来源。此前,因受城市建设发展规划调整的影响而一直未能全面启动。去年,沈阳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解决浑北项目历史遗留问题,明确了银基发展浑北建设项目要在全市城建总体规划和修编后的浑河城市段防洪规划框架下实施,同时立即启动公司一期剩余部分建设用地的开发。在今年3月30日召开的银基发展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沈志奇如此表示,“全面启动沈阳浑北五里河项目是公司新年度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2007年公司中报也披露有关的五里河项目,利润非常丰厚。

  银基发展(000511)的报表向来亮丽,公司在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0%的情况下,第三季度再度同比增长153%,每股收益0.21元。技术上,该股经过前期急速下跌后,短期风险已经大大减低,平台整理后新的通道即将成型,后市随时会出现飙升行情,值得积极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银基发展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