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凌钢股份:钢铁蓝筹 反弹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7:45 新浪财经

凌钢股份:钢铁蓝筹反弹潜力巨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富投资 史明明

  周二大盘在小幅高开后在金融,钢铁等大盘蓝筹股的带领下一路走高,但由于量能并未能有效的放出,使得短线并不是很乐观,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下处于价值洼地的蓝筹个股凌钢股份(600231)。

  公司凌钢集团是辽宁省朝阳市最大的国有企业,规范的管理和良好的经营业绩使凌钢集团顺利跻身我国大型企业500强, 公司多年来坚持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在同行业率先建立了现代化的信息管理系统,确保能有效控制成本并保障产品质量,凌钢品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确立了公司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地位,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 。

  区域优势明显 发展基础良好

  公司具有明显的区域优势,公司不仅拥有丰富的

铁矿石,而且其自有矿山的品位70%,列全国第一位,同时,具有丰富的石灰石和膨润土等钢铁辅料资源。此外,公司地处辽宁,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国策对其发展将是长期利好。

  技术优势领先,成长潜力巨大

  公司拥有国内产能最大、质量精度最好的现代数字化中宽热轧带钢生产线等一批先进的技术装备,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毛利率在同业中属于较高水平。从成长性来看,该公司投入了2亿元进行了三项技术改造,产量快速增长,公司的业绩也出现快速成长。前期公司新开发出管线钢X52,汽车大梁钢16MnL,集装箱用带钢等新品种,其中石油,天然气输送管用热轧中宽钢带已通过省级新产品投产鉴定及科技成果鉴定。 此类高附加值产品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行业向好 业绩稳定增长

  随着

中国经济的健康稳定的发展,国内钢铁需求也快速增长,加上中国海外投资的发展,出口美日欧等发达市场,针对新兴市场的钢铁出口将成为消化国内钢铁产能的主要渠道。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将十分巨大,而受益行业景气度提升,凌钢股份(600231)近年业绩也是保持高增长态势,二级市场上,该股拥有15倍左右的市盈率,仅11元左右的价格被严重低估,近期伴随者蓝筹品种的集体反弹,横盘蓄势已久,行情一触即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凌钢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