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鞍钢股份(000898):钢铁蓝筹 W底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7:19 新浪财经

鞍钢股份(000898):钢铁蓝筹W底形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股市在线

  鞍钢股份是一个拥有大量矿产资源的钢铁蓝筹股,鞍钢集团自有矿山能提供所需铁精矿的85%,鞍钢集团铁矿石已探明储量达93亿,约占全国储量的1/4,2006年,辽宁省国土资源厅通过关闭小矿等措施,为鞍钢储备了60.56亿吨铁矿石资源储量。公司拥有自给的铁矿石,减少了对进口铁矿石的依赖,也规避了国际市场上铁矿石价格波动对公司业绩影响的风险,更有利于公司控制降低生产成本。

  配股融资,欲填补国内空白。公司2007年10月18日,股东按每10股配2.2股的比例配股,配股价格15.4元,共计配股份数量1,109,456,853股。募集资金净额全部用于投资建设营口鲅鱼圈港钢铁项目。项目将于2007年下半年投产,设计产能包括200万吨宽厚板、200万吨热轧板和100万吨冷轧板,其中世界最大规格的5500mm宽厚板轧机填补了国内空白。

  加大产品研发方力度。自2003年公司成功开发出05级轿车面板后,X100管线钢也通过西安管材所评审。而公司季报披露的资本支出计划中,有18亿元用于冷轧硅钢生产线建设,因为公司冷轧硅钢生产能力已经达到80万吨,公司18亿元资本支出未来将投向高牌号的无取向硅钢或者取向硅钢。

  

鞍钢集团重组,整体上市预期。公司母公司鞍钢集团与本钢集团联合重组成立鞍本钢铁集团。本钢目前年产能为1,050万吨,因此合并后2010年鞍钢新轧的年产能将达到3,080万吨。另外,由于本钢拥有自己的
铁矿石
,合并后的集团将控制中国50%的铁矿石储备。该集团成立后,不仅避免了两大集团近距离的价格竞争,同时在原材料采购上更好地发挥规模优势。

  从二级市场来看,股价大幅度调整后,两次探底回升,形成W底的走势,成交量温和放大,后市有望上涨。考虑到公司是钢铁蓝筹股,以及钢铁板块整体调整充分,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反弹上涨,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鞍钢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