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铁会重蹈中石油连跌覆辙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0:0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 操盘策略

  记者昨日在银河证券马家堡营业厅发现,中国中铁上市已经成为股民们关注的焦点。有不少股民表示短期内不会买进中国中铁,如果打中了中国中铁,上市首日一定会卖出。市场中有不少人士表示了对中铁再走中石油老路的担心。

  一位不愿署名的分析师更是对中国中铁的业绩产生怀疑。他认为,中国中铁今年上半年现金流为负、主营业务收入减少的同时,净利润却大幅增长,这是一个很奇怪的事情。该公司净利润的70%以上来自上一年度的计提冲回,还有15%来自于短期投资收益,去掉这两部分的话,中国中铁的利润将大大缩水。

  该分析师认为,从盘面上看来,中国中铁在7.5元一带显然有主动性资金介入。作为一只基本面有争议的新股,普通投资者尽量回避。

  齐鲁

证券预计,中国中铁2007年、2008年和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5元、0.20元和0.27元,因此该股股价在7-8元以上建议投资者短线抛出,5.5-6元附近可买进。

  董琛认为,中国中铁昨日的股价比较合理,但市盈率明显偏高。从上市首日的表现来看,中国中铁和中石油区别较大,中石油上市当天机构投资者主动卖出的量较大,中国中铁则有机构进场的迹象。由于近期大盘表现较弱,绝大多数投资者都不看好中国中铁,机构一般是逆向思维,所以机构投资者趁机入市。

  本报记者 姚笛 赵侠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