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地产股:骚动难抑弹性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5:40 深圳商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充分调整后昨天逆市上扬表现抢眼

  【本报讯】(记者 傅盛宁) 昨天,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金融地产板块整体走势良好。美都控股中华企业泛海建设涨停,万科涨3.11%。金地集团招商地产亿城股份涨幅都在6%至7.5%之间。整个房地产板块平均涨幅为3.43%,是昨天表现最强的一个板块。

  有市场人士认为,对房地产行业不利的消息已经积累不少。如紧缩房地产信贷、加大保障性住房供应、严厉打击

开发商囤地行为等。这些对房地产行业都构成利空,周一房地产股却“逆风飞扬”。

  但权威机构却有不同的判断。中金公司研究部认为,资金限制对地产公司现金流的负面影响较大。但房地产的需求不会下降,

房价跌幅有限。廉租房供应远不能满足需求,市场化商品房供应仍将是主体。土地风暴会促进土地存量进入商品房供应市场,逐步减缓商品房供应短缺压力。由于从新开工到形成真实有效的供应尚需1-2年时间,还不足以逆转供求差,因此不大可能造成房价的大幅下跌。房地产股调整幅度已经很大,正是买入的机会。

  国信证券的研究报告也认为,新经适房办法利于房产市场发展,因而维持对该板块的买入评级。

  南京证券分析师朱龙芳认为,虽然房地产行业的利空未完全释放,但从根本上说,管理层也不希望房地产行业垮掉。

人民币升值的趋势没有变,房地产业繁荣的局面也没有变。周一行情是不是触底反转难说,目前做一些短线操作还是可以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