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能热电:国投新集IPO带来升机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9:08  和讯

京能热电:国投新集IPO带来升机无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信泰证券 殷 雄

  日前,第六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在深圳隆重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为题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当前推动以创业板为重点的多层次市场建设的条件已经比较成熟,近期创业板的具体筹备应重点做好制度安排准备、上市资源准备、技术系统准备,以及市场宣传与投资者教育等。这是中国证监会首次向外界公开创业板的市场定位与制度设计,首次宣布推出条件已经成熟。种种迹象已充分显示,关于创业板的推出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因此创业板概念,或者创投概念股,将成为后市反复活跃的热点。事实上,今日盘中创投概念股便再度开始活跃,南天信息紫光股份强势封于涨停,力合股份海泰发展等其它创投概念股亦有较强的表现。我们认为,就创投概念而言,一些实实在在通过投资拟上市公司得到投资巨额增值的相关上市公司,应高度关注其巨大的价值重估机会,京能热电(600578)就是这样一只典型的品种,该公司参股的国华能源有限公司是即将IPO上市的国投新集的第二大股东!因此,随着国投新集的即将上市,京能热电(600578)的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无疑具备巨大的重估空间,该股短期内将面临极具爆发力的井喷行情!

  创投概念再受热捧

  根据各大媒体的最新报道,第六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12月1日在深圳召开,论坛以“创业板市场与自主创新国家战略”为主题,旨在以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探讨创业板市场建设在落实自主创新国家核心战略中的积极作用,研究创业板市场的定位与功能,借鉴境外创业板市场建设的经验教训,为我国创业板市场的启动做好扎扎实实的准备工作,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为题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当前推动以创业板为重点的多层次市场建设的条件已经比较成熟,近期创业板的具体筹备应重点做好制度安排准备、上市资源准备、技术系统准备,以及市场宣传与投资者教育等。

  这是中国证监会首次向外界公开创业板的市场定位与制度设计,首次宣布推出条件已经成熟。据了解,建设创业板市场,是今年8月国务院批复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方案的主要内容。

  种种迹象已充分显示,关于创业板的推出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因此创业板概念,或者创投概念股,将成为后市反复活跃的热点。

  京能热电将分享国投新集上市带来的暴利

  我们认为,就创投概念而言,一些实实在在通过投资拟上市公司得到投资巨额增值的相关上市公司,应高度关注其巨大的价值重估机会,京能热电(600578)就是这样一只典型的品种,该公司参股的国华能源有限公司是即将IPO上市的国投新集的第二大股东。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投新集”)是由国投煤炭公司、国华能源有限公司、安徽新集煤电(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并由国投煤炭控股 53.56%的股份制公司,是以煤炭采选为主、煤电并举的国家大型企业,为全国 520 家重点企业之一。公司控股股东国投煤炭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含刘庄公司)目前拥有新集一矿、新集二矿、新集三矿、刘庄矿四座生产矿井,2007年合计核定生产能力为1,055万吨。按照国投煤炭的发展目标,未来将形成华东、山西、新疆三个区域发展基地,各区域发展各有侧重。其中,国投煤炭将充分发挥国投新集位于华东经济发达地区腹地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将其打造成华东煤电基地。

  根据公开资料,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共发行50000万股,其中网下发行不超过100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20%,网上发行40000万股,占80%,预计募集资金达20.04亿元。12月4日至5日网下申购,12月5日网上申购。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板集矿井及选煤厂的建设,以及偿还板集矿井项目银行贷款。

  值得高度关注的是,此次公开发行后,国投新集的前三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分别为40.15%、17.41%、17.41%。也就是说,在国投新集此次上市后,作为其第二大股东的国华能源有限公司,将持有国投新集17.41%的股权。而公开资料显示,京能热电(600578)目前持有国华能源有限公司15%的股权。由于国华能源当初入股国投新集的成本非常低,也就是说,京能热电(600578)将分享国投新集上市带来的巨额暴利!

  因此,随着国投新集的即将上市,京能热电(600578)的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无疑具备巨大的重估空间,该股短期内将面临极具爆发力的井喷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京能热电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