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广传媒:创业板大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6:51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高层纷纷表明对创业板的支持态度,加快推进创业板的讲话后,两市以紫光股份为首的创投概念纷纷出现大幅上扬,我们注意到,同样是创业板大受益者的000917电广传媒股价却仍处低位,该股十大股东中有中邮,广发等基金重仓入驻,后市主力会否就创业板题材展开自救?!

  控股达晨创投受益创业板

  公司因控股子公司深圳荣涵持有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75%的股权而极具创投题材,前期中小板的002052同洲电子就是达晨创投的经典之笔,有望获得超过十数倍以上利润。

  达晨创投自成立以来,以其雄厚的资金实力、优良业绩和专业精神已发展成为中国VC界名列前茅的主流机构,2001~2006年连续6年当选为“中国风险投资50强”,近年来孕育的大量项目更有望在未来创业板设立后让电广传媒分享“金矿”。让我们来看看《三湘都市报》记者在9月对达晨创投常务副总裁肖冰采访时的摘录:

  ——“除了今年我们将再报两家公司外,明年我们还有数家公司着手申报,争取两年内推出十家左右的公司上市。”肖冰介绍,创投收益将成为电广传媒最重要的利润产生点,“预计的利润暂时还没能透露,但肯定会是一个天文数字。”

  传媒+金融题材 资产增值预期

  公司作为两市不可多得的传媒龙头,依托大股东湖南广电集团雄厚的实力,在国内数字传媒领域迅速崛起,成为了国内

数字电视的领跑者。

  同时在金融领域上,公司持有银河基金管理公司1500万股,前期山西海鑫集团溢价56倍成功拍得银华基金股权,基金公司股权价值可见一斑,而且公司还持有湘财

证券3601万股,有望分享
资本市场
牛市收益。

  空头能量释放 反攻在即

  我们看到,在三季报十大股东中出现了中邮,广发,大成等实力基金重仓入驻,一方面是因为公司的行业稀缺性,另一方面,公司的基本面在全流通背景下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在经过前期一轮猛烈的下跌后,空头能量已经释放完毕,后市主力有望借创业板题材展开自救,投资者可加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