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隧道股份:崇明岛迪斯尼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6:11 全景网

隧道股份:崇明岛迪斯尼概念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天大盘依然在半年线附近展开震荡,虽然中国石油股价再度创出新低,但市场资金明显开始活跃,表明市场已经逐步开始摆脱中石油所带来的压力。从消息面看,2007年12月03日媒体报道,上海迪斯尼项目悄然启动,选址崇明投资增加100亿,经备受关注的上海迪斯尼项目在沉寂一年后悄然启动。盘中以亚通股份中华企业上实发展的崇明岛迪斯尼概念股明显受到市场的强烈关注,还有一只作为中标修建上海崇明越江通道长江隧道工程的隧道股份(600820)也有望受到市场的重点关注,开发崇明岛使得其想象空间巨大!

  开发崇明岛排头兵中标18.5亿

  根据资料介绍,崇明岛崇明岛已被规划为生态岛,其面积1225平方公里,由于没有开发,一直处于“雪藏”状态。直到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崇明,该岛的开发工作才被提上日程。去年底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更是审议通过的崇明三岛总体规划,崇明岛、长兴岛和横沙岛要分别建设成综合生态岛、海洋装备岛和生态休闲岛,到2020年,三岛人口控制在80万以内,形成1个新城、9个新市镇、200个左右中心村。这意味着上海最后一块处女地的开发正在稳步向前推进。随着崇明大开发的临近,拥有各种资源的上市公司必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据说2007年12月03日媒体报道:曾经备受关注的上海

迪士尼项目在沉寂一年后悄然启动。“在特奥会后,中央相关部门就已通过了这个计划,目前已经进入初期规划阶段。”11月28日晚,一位接近上海迪士尼项目的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不过此次项目重启,很有可能将选址由原先的川沙镇换成崇明岛。受此报道的影响,崇明岛迪斯尼概念股中的亚通股份9600692)、中华企业(600675)均以涨停报收,上实发展(600748)盘中也有突出表现。

  隧道股份(60820)公司下属企业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厂现已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专业性盾构设备制造基地,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先行号”盾构国产化率达到70%,具备年产20台产品的产能。公司于06年9月中标上海崇明越江通道长江隧道工程盾构掘进工程,中标价为人民币18.5亿元。上海崇明越江通道长江隧桥工程是交通部确定的国家重点公路建设规划中上海至西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上海市
城市规划
和交通规划的组成部分。工程起自浦东五号沟、与郊区环线相接,经长兴岛,至崇明陈家镇,接陈海公路,全长约25.5公里。其中以隧道方式穿越长江南港水域,长约8.9公里。其中的隧道部分将采用盾构隧道方式穿越长江水域,两条圆隧道内径均为13.7米,隧道外径15.0米。用于隧道掘进的盾构机直径必须达到15.3米,该隧道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直径的盾构隧道。一直以来由于受长江天堑阻隔,上海陆域一直没有一条连接崇明岛进而沟通长江以北地区的陆路通道。长江隧桥工程建成后,从浦东到崇明只需30分钟。在崇明岛财富即将开启动之际,公司未来潜力巨大!

  “3+1”战略结构 基金重仓持有

  隧道股份(60820)是我国建筑施工企业最早上市的公司,也是唯一一家从事地下施工的建筑类上市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市城建集团是国家建设部和上海市重点扶持企业集团。公司主要从事建筑施工中的隧道地铁工程、高架高速道路工程等市政工程的施工。此外,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直径6.34米地铁土压平衡盾构和盾尾密封油脂被列入2006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公司通过租赁子公司的厂房,自筹资金投入设备采购和厂房扩建,已经有效扩大产能,为承接更多的盾构订单创造了生产条件。已经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引擎。 公司施行“3+1”业务模式,盾构业务成亮点。公司目前形成了以工程施工、盾构制造、运营业务加工程咨询和养护业务“3+1”的主营业务模式,三大业务相互促进,提升公司业务发展空间。在11月28日闭幕的全国质量协会2007年“全国追求卓越大会”上,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质量奖”,成为上海施工行业中首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二级市场来看,隧道股份(600820)自最高点18.30经过连续杀跌后,一直在低位盘整筑底,其良好的成长性受到基金的重点关注;2007年三季报显示,十大流通股东以基金为主,合计持有10892万股,其中QFII荷兰银行、马丁可利分别持有852万股、626万股;社保106组合持有2000万股。在崇明岛迪斯尼概念股火热的背景下,该股作为一只中标开发崇明岛过江隧道的先头部队,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隧道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