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江电力:股权增值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5:26 全景网

长江电力:股权增值空间巨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水电上市企业,拥有独特的水电资源优势,目前拥有的三峡水电开发权几乎可以视为永续性的,而三峡水电资源几乎是公司专属资源。公司在国内水电公司中运行成本也具有明显的优势。水电作为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在未来的电力市场竞价上网格局中拥有优先上网的天然优势。

  公司还积极进行股权投资,参股金融,股权增值空间巨大,目前持有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国航多家上市公司的股权,07年2月以31亿元战略投资湖北能源45%的股权,今日公司公告称将以现金28.5亿元通过存量收购和增资扩股相结合的方式战略投资参股皖能集团,获得其约34%的股权。皖能集团作为安徽省最大的电力生产商,最有可能分享安徽地区火电市场的成长,长江电力的此次战略投资将有助于公司分享皖能集团的业绩成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长江电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