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有研硅股:高科技龙头 比价优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7:5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有研硅股(600206)

  高科技龙头 比价优势明显

  作为中国高科技领域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有研硅股不但拥有整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程化技术和先进的工艺设备,而且造就了一批科技创新和经营管理的人才。公司6月26日公告称,与新光硅业已于日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负责对新光硅业生产的不同规格的电子级多晶硅样品进行检验和试用评估,并按照约定时间提交评估结果。新光硅业同意如获得公司对其生产产品的合格评估结果,每年保证按其产量向公司提供相当数量的多晶硅料,并在价格上给予一定的优惠。7月3日公告称,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名的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股票,以募集资金4.5亿元建设年产24万片12英寸集成电路用硅单晶片项目、年产140吨大直径硅单晶项目和年产240吨太阳能电池用硅单晶项目。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6月份最高35元附近一路下跌至目前的21元附近,从股价对比来看,近期因收购川投集团持有的新光硅业38.9%股权、复牌后连续涨停的川投能源股价已高达27元以上,有研硅股作为同样的新光硅业概念比价优势明显,随着近期成交量的极度萎缩,阶段性底部有望产生。上周末该股逆势价涨量增,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比较明显,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西南

证券 李希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