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航天机电:航天军工+新能源 双头并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8:30 新浪财经

航天机电:航天军工+新能源双头并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富投资

  近来大盘的连续下挫引发了周四的一轮报复性的反弹,但市场的人气的低迷并不能将反弹延续到周末,周五大盘再次跌破120日均线,但这也不能掩盖市场热点的变化,这也是我们所追寻的目标,航天和军工版块的异常活跃,让我们不的不去关注航天军工板块龙头个股航天机电(600151)

  公司是国内唯一的卫星数据接收平台及地面数据处理站的生产基地,开发的卫星数据采储系统运用于"风云三号"和"资源一号"卫星等 ,航空航天概念突出,地位相当显赫,并且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是上海航天工业总公司,隶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实力十分雄厚,主要承担 运载

火箭、人造卫星、战术导弹、宇航工程和民用产品的设计、研制和生产。

  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

太阳能科技公司是国内最大太阳能产品技术研发和生产销售公司,不仅建造了全国第一座10千瓦太阳能电站,而且建造了全国最大太阳能设施生产新厂房,产量达到10兆瓦,相当于全国太阳能总产能50%以上

  同时公司通过增资扩股引进上海航天工业总公司作为硅业公司股东,上航总向硅业公司增资1.6亿元,增资后,硅业公司注册资本达到2.6亿元,上航总持有61.54%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神州新能源持有38.46%股份。多晶硅是太阳能电池的重要原料,投资多晶硅项目符合国际产业发展趋势和国家产业政策,可缓解公司太阳能产业发展中面临的原材料“瓶颈”问题,也符合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与大股东上海航天工业总公司联手实施1500吨/年多晶硅项目的生产,公司成为当仁不让的太阳能龙头,前景无疑相当看好。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明确将可再生能源开发和利用的科学技术研究、产业化发展列为科技发展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优先领域,纳入国家科技发展规划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在此背景下,公司的太阳能应用产业具有良好的市场形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使得公司作为太阳能概念和航天军工板块的双龙头,更值得市场重点关注。

  走势上该股在超跌后,走出了一轮强劲的反弹,之后进入平台整理,近日再次放量突破,随着航天和军工板块的启动,有望走出连续的上升行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航天机电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