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山轻机:包装机械行业龙头 整理充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8:19 新浪财经

京山轻机:包装机械行业龙头整理充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股市在线

  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轻工总会和中国包装总公司 定点生产纸制品包装机械的最大骨干企业,是中国纸制品包装机械行业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公司主要产品有纸箱、纸盒两大系列,78个品种,160多个规格,包括三层、五层、七层瓦楞纸板生产线设备及自动、半自动印刷等各类纸箱成形加工设备,并在全国各地区设有16个经销公司,38个零配件供应和维修服务中心 及5个瓦楞辊修复中心。

  投资亮点之一:包装机械行业龙头

  公司拥有我国纸制品包装机械行业唯一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在国内瓦楞纸板成套设备领域处于绝对优势地位,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纸制品包装机械生产企业,国内同类产品占有率超过2/3,瓦楞纸板成套设备市场占有率超过60%,位居同行业首位。

  投资亮点之二: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公司受益行业景气度的提升,业绩快速增长,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82%,净利润4064万元,每股收益0.12元,上年同期为0.0615元;净资产收益率3.56%。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投资收益的增长,营业外收入增加以及财务费用的降低。

  投资亮点之三:加强产品研发实力

  目前公司正在研发利润率更高的产品,一是重点发展高速、高质、高档、宽幅的三高一宽瓦楞纸板生产线;二是适应世界包装市场需求,发展后道纸箱加工设备;三是发展细瓦楞纸板生产线。目前公司可年产各类纸板生产线200余条,年产生产线条数居世界第一。

  投资亮点之四:股权投资收益丰厚

  公司持有大量上市公司的股权,持有湖北宜化60.3万股、烟台万华11.5万股、南山铝业30.5万股、长城电脑58.35万股等多家上市公司股权,初始投资成本低,一旦这些股权在二级市场上抛售,将会获得丰厚的收益,增厚公司每股业绩,提升公司估值。

  从二级市场来看,经过前期大幅调整后,在6.6元附近有强力支撑,成交量有效放大,今日小幅度回抽,后市有望展开强劲反弹,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京山轻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