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天科技:成长科技股 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8:16  和讯

中天科技:成长科技股前景看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陈泳潮

  本周大盘继续为中阴线,尽管周四上海大盘在击破120日均线后出现大反弹,但周五继续收出光头中阴线,指数从10月见顶至今1个半月已经下跌了近1300点,目前沪深300指数08年动态市盈率已经回到25倍。在估值已经比较有投资价值的情况之下,市场依然如此低迷,这也反映出了在解决防止大起问题的情况之下,目前最重要的是防止大落以及如何重新激活市场的信心。预计下周大盘继续下探以后,在4800点左右有支撑,上海大盘30周均线即4750一带具有极强支撑,投资者可逢低吸纳一些成长性好的股票逢低建仓,特别是估值较低的科技股。如600522中天科技就是这么一支不错的品种,公司主营通信线缆产品和电力线缆产品,由于目前通信行业发展迅速,基础建设力度不断加大,行业需求旺盛,未来发展前景看好。从公司季报看出,公司前三季度业绩0.22元,与其类似的烽火通信仅0.189元,而当前股价要高出中天科技许多,与此相比,公司估值偏低,具有较高安全边际。

  从行业前景来看,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通信行业体现出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人们的工作生活都离不开通信工具。而用户量的高速增长带动了大规模网络建设也给整个通信行业带来了快速的发展。从市场角度来看,虽然我国已经拥有大量的用户,但与发达国家相比,目前资费仍然较高,未来还有一定的下调空间,资费的下调又将刺激市场需求,用户量将有望进一步扩大。虽然目前炙手可热的3G牌照发放还没有确定最终的时间表,但从目前态势看来,3G的启动预期明确,作为全球第一大移动通讯市场,一旦3G启动将使通信行业建设迈向另一个快速发展阶段,也将给产品供应商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

  从自身角度来看,中天科技是我国国内光电缆生产的龙头企业,市场地位不断巩固,其中公司的OPGW、ADSS、射频电缆、海缆和铝线已经成为国内第一,并稳步推进国际市场。随着市场需求的扩大,未来几年公司有望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前景看好。最近公司下属子公司生产的SOFC-SHX39TG3-80KN/24B1型深海光缆和GJSH-ZS48型深海光缆接头盒通过了产品技术鉴定,获得了国家信息产业部科技司颁发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该产品性能全部符合有关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国军标准和企业标准的要求。产品国内首创,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并能广泛用于非电信领域。由于光纤光缆行业、射频电缆行业以及电力电缆行业、海底光电缆行业处于快速成长阶段,公司将凭借自身强大竞争实力,占据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其收入和利润有望快速增长。另外,公司管理能力的提升以及两税并轨之后税率的下调等因素也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净利润水平,再加上公司持股武汉光讯股份,投资收益也将持续快速增加,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走势上看,近期底部逐渐抬高,有资金吸纳迹象,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天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