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江投资:定向增发 物流地产双拳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8:05 和讯

长江投资:定向增发物流地产双拳出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刘军

  定向增发对上市公司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募集的资金通过投资收购极有可能给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带来立竿见影 的效果。对参与增发的其他机构来说,可以使之以简洁和低成本的方式参与高成长公司或行业,轻易获得公司或行 业高速发展带来的利润,这也是为何定向增发往往能刺激股价出现暴发式上涨的重要原因。因此,建议关注长江投资(600119)潜在定向增发概念,在关注公司物流、地产发展的同时,其独特的气象服务概念更应该引起重视 。

  一、通过定向增发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最新公告显示,公司股东大会同意非公开发行2500万至5000万股

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上限为2.65亿元。公司拟将募 集资金用于对陆交中心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后将资金全部用于陆交中心项目及城市配送物流项目的建设,该项目建 设总体目标为“上海市陆上货运交易中心”,并成为上海乃至全国规模最大的陆上货运交易、信息发布中心和陆上 货运公共配送中心。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项目投资能够进一步 提升公司现代物流业务能力,提高公司陆上运输市场占有率及货运信息咨询和物流专业的技术服务能力,提高公司 的盈利水平,增强公司经营稳定性,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投建陆交中心的同时,积极着手 其配套设施的建设。比如公司持有93%的上海长发货运公司收购了200张上海市货运车营运牌照所有权,日后将为陆 交中心提供专业的运输业务。

  二、物流、地产双拳出击

  公司在进军现代物流的同进,利用自身资源强势介入房地产行业。公司通过债权置换取得北京黄金地段大面积房地 产使用权,又参与集团房地产开发项目,同时还斥巨资收购了世纪长江股权,房地产业成为了公司重要的高盈利产 业项目。 人民币持续升值预期下,公司的房地产项目前景诱人。同时,公司转让物业投资收益也颇为丰厚。2007年 10月30日公告,公司拟将拥有的宁波百联东方商厦有限公司10%的股权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全部转让给上海百联集团股 份有限公司,百联东方商厦10%的股权转让价拟定为1313万元,而之前公司出让苏州长发商厦55%的股权也取得了丰 厚的收益。

  三、军工气象 两市唯一

  公司通过收购了上海仪电科技有限公司89.42%股权,强势介入了气象科技这一新兴产业。公司开发的JKZ1型探空仪检测箱、GTC1型L波段探空接收系统以及GTS2型数字探空仪等新品通过了中国气象局的设计定型鉴定;GTJ1型

火箭探 空仪通过气象军工产品定型委员会设计定型鉴定,并获得上海市第十九届优秀发明选拔赛二等奖。保持了连续增长 好势头,销售收入、利润等经济指标都创历史地完成任务。目前公司地面仪器部先后开发9个新产品,并为2008年北 京奥运会、2010年
上海世博会
、青岛水上运动中心、森木防火灾预警试制成功了气象仪器产品。奥运、世博概念又 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走势上,该股近日来反复振荡整固筑底,股价已无下跌空间,周末的逆市走高,量能温和放出,显示有新增资金借 指数回落逢底吸纳,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长江投资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