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花股份 细分行业龙头 成长性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8:18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三花股份 细分行业龙头成长性看好

  随着大盘初步止跌企稳,投资者可寻找一些成长性好、市盈率低估品种建仓,实现冬播春收,三花股份(002050)就是这样一只好品种。

  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三花控股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控股股东将注入其持有的制冷产业相关业务,从而实现制冷产业的整体上市。作为曾经四通阀产品的创始鼻祖和龙头,兰柯被公司收购后也将提升公司竞争力,在扩大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也使公司获得了技术、品牌和渠道等各方面的提 升。而从行业市场角度看,空调作为家电消费品,其行业需求具有较强的持续性,整个空调市场增长在不同阶段都有不同需求的支撑,随着一二线城市普及并逐步拓展至三四线城市,未来农村市场的启动也蕴涵了巨大商机。从另一方面看,家电在使用10年左右也将迎来更新潮,因此,看好未来空调市场的需求增长。

  公司目前已经成为松下、三菱电机、开利、大金、格力等国内国际著名厂商的优秀供应商和战略合作伙伴,其原有主导产品截止阀上市初市场占有率即超过30%。此次注入的四通换向阀更是占全球市场50%以上份额,是名副其实的空调阀配件领域龙头,未来有望在行业持续景气下快速增长,发展前景看好。近期该股在大盘调整时保持强势整理,筹码锁定较好,可逢低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