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飞国际:和哈飞股份相同的空客概念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7:09 和讯

西飞国际:和哈飞股份相同的空客概念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西南证券 李希敏

  今日大盘正如前日本栏文中所分析的那样,出现了大幅反弹。其中航空板块和银行板块的整体涨停带动了市场做多人气,同时中国石油的止跌也对指数反弹产生了重要影响。近日哈飞股份发布公告称,其实际控制人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了关于建立合资复合材料制造中心的框架协议,公司与空中客车将共同在哈尔滨组建合资制造中心,生产A350XWB宽体飞机项目的复合材料零部件。受此消息影响,哈飞股份连收6个涨停板,涨幅巨大,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并为之震撼。与此同时,一些投资者也都在苦苦寻找和哈飞股份同样具备与空客合作题材的其他各股机会。通过研究发现,西飞国际(000768)正是和哈飞股份同样具备空客合作题材的各股,短线应重点关注。

  整体上市起航 空客订单添彩

  公司是我国军机生产企业唯一的上市公司、中国一航集团旗下唯一的飞机制造平台,新舟60飞机零部件的重要供应商,ARJ-21飞机机身、机翼零部件的唯一供应商。未来5-10年可望保持20-30%的增长速度。07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达到156848.98万元,同比增长17.52%,主要得益于管理费用大幅下降,净利润7139.90万元,同比增长39.98%。公司新舟60销售、生产交付渐入佳境。第三季度新舟60新增12架订购合同,交付4架。ARJ21新支线飞机部件生产进展顺利,04、05架部件装配。即将出台的《支线航空补贴管理办法》等支持支线航空发展的新政也极大刺激新舟60销售。据预测,国际转包业务今后三年将保持35%以上的增长,国内业务的增长将超过80%以上。公司目前是美国波音公司在亚洲的唯一指定生产商,也是全球唯一承制波音747组件的厂商。西飞国际长期替波音、麦道、空中巴士、德航、加空、法航这些全球主要客机制造商生产各种飞机零部件。值得注意的是西飞国际已与波音签订737-700垂直尾翼1500架份,波音747S客改货订单200架份,与空客签订A320机翼组件500架份,法航ATR-42/72机身16段140架份的订单,手上的合同总额已超过10亿美元。近日公司公告称,定向增发方案获得证监会通过,市场期待已久的西飞集团向公司注入优质资产修成正果。公司定向增发过会实现了集团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的承诺。西飞集团军机资产注入公司,是军工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第一例,开创军工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之先河,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结合近期国防科工委出台的《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实施暂行办法》,各大军工集团军工资产注入大门已经开启,必将加速军工集团整体上市进程。公司定向增发过会,西飞集团资产注入走完监管部门的法律程序,预计公司年内将完成对集团飞机制造优质资产的接收工作,完成向飞机整机制造商的蜕变,拥有完整的飞机制造链,飞机制造毛利率大幅上升。同时,公司未来转包生产能力将大大提高,毛利率也将大幅提升。预期未来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大大提高。公司定向增发过会,西飞集团几乎所有优质资产注入公司,大大提升公司在整个航空制造业中的地位,公司人事组织结构也将发生重大变化,中国一航将从整个航空制造业的角度对公司进行战略规划,预计将成为中国一航甚至中国航空制造业飞机制造及转包业务的主要担纲者。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成交量温和放大,均线系统开始转强并对股价形成支撑,主力资金流入迹象明显。从三季报公布的股东名单中可发现海富通旗下众多基金进行了大量配置,已经成为该股重要的机构主力。在航天航空板块短期整体大涨的背景下,和哈飞股份同样具有空客概念的西飞国际(000768)更应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西飞国际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